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全球汽車銷售,VW 及 Toyota 的最強對手居然是它?

2017/05/08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去年全球汽車銷售第一名,由 Volkswagen 集團拿下,今年第一季,Volkswagen 集團銷售量依然贏過 Toyota 集團,不過另外一個聯盟的崛起,已給 Volkswagen 集團及 Toyota 集團帶來威脅。

去年併購 Mitsubishi 的 Renault-Nissan 聯盟,今年第一季的全球銷售量達到 233.6 萬輛,嚴重威脅到 Toyota 集團的 233.8 萬輛。(圖片來源:Renault-Nissan)

來自汽車市場調研公司 JATO Dynamics 的資料指出,去年併購 Mitsubishi 的 Renault-Nissan 聯盟,今年第一季的全球銷售量達到 233.6 萬輛,雖然離第一名 Volkswagen 集團的 253.3 萬輛還有近 20 萬輛的距離,但已嚴重威脅到 Toyota 集團的 233.8 萬輛。

與去年相比,Renault-Nissan 聯盟成長幅度達到 10%,勝過成長 8% 的 Toyota 集團及成長 2% 的 Volkswagen 集團。

Renault-Nissan 聯盟在 3 月全球銷售,更是達到 99.2 萬輛,技壓 Volkswagen 集團的 96.8 萬輛及 Toyota 集團的 93.4 萬輛,拿下 3 月全球汽車銷售排行第一名。

Renault-Nissan 聯盟在 3 月全球銷售,更是達到 99.2 萬輛,技壓 Volkswagen 集團的 96.8 萬輛及 Toyota 集團的 93.4 萬輛。(圖片來源:JATO Dynamics)

去年收購 Mitsubishi 34% 股份,成為最大股東後,Renault-Nissan 聯盟連同 Mitsubishi 去年銷量,與第三名的 GM 集團只有不到 4000 輛的差距,與 Volkswagen 集團也只有 35 萬輛的距離,今年聯手後,已經超越 GM 集團,呈現坐三望二的氣勢。

2017 第一季全球汽車銷售排行榜

1.Volkswagen:253.3 萬

2.Toyota:233.8 萬

3.Renault-Nissan:233.6 萬

4.GM:225.3 萬

5.Hyundai-Kia:155.3 萬

6.Ford:152.1 萬

7.Honda:123.4 萬

8.FCA:115.3 萬

9.Suzuki:73.9 萬

10.PSA:68.1 萬

【看更多】

德國 4 月汽車銷售數字出爐,柴油車讓人跌破眼鏡

台灣 4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小改款新車賣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