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偷、好開!年輕人最愛的熱銷日系車「又」成為竊賊最愛?

2017/05/14 12: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zda

日前新北市三峽警方接獲民眾車輛失竊報案,過濾監視器循線追查到 41 歲谷姓男子後才發現,擁有多筆竊盜前科的他,鎖定日系品牌車款 Mazda3 偷竊,甚至先從桃園中壢行竊一輛白色 Mazda3,並開到新北三峽後,再用同把鑰匙偷走同款、同色車輛繼續代步。此舉也嚇壞不少開 Mazda3 車主,原來自己的愛車這麼好偷?

2004 年到 2009 年國產的 Mazda 3 ,由於沒有晶片防盜系統且啟動程序簡單,成為偷兒最愛下手的目標。

不過從現場照片來看,谷姓嫌犯所偷竊的 Mazda3,其實是最早的第一代車型,也就是 2004 年到 2009 年在台灣國產的 Mazda3。此車不僅在當時銷售表現相當亮眼也受到許多年輕人喜愛,不過伴隨而來的失竊率問題,卻成為 Mazda3 車主共同的憂慮,因為此車好偷的程度不僅時常登上新聞版面,還成為偷兒調侃的對象。

如同這次事件谷姓嫌犯所說:「這款車很好偷啊,又沒什麼!」由於第一代 Mazda3 沒有配備晶片防盜鑰匙,導致竊賊只要用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偷走。雖然最後 2009 年第一代末批 Mazda3 終於追加晶片防盜裝置,但由於現在路上還是有許多 2009 年前出廠的 Mazda3,只要車主一個不留神,愛車就會成為竊賊下手的目標。

自第二代 Mazda3 開始,就將晶片防盜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甚至現行販售的第三代 Mazda3,在尊榮安全以及旗艦車型上都配有 Smart keyless 智慧型啟閉系統,大幅降低車輛失竊率。不過由於竊賊無孔不入,就算現在防盜科技進步仍有可能被破解,車主還是要多多注意自己愛車的停放環境,以及增加防盜裝置以策安全。

現行販售的最新第三代 Mazda 3 ,除已經加強防盜功能外, Smart keyless 系統也能有效防止竊賊採用傳統撬鎖的偷車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