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的另一個用途!車內和孩子對談竟然比面對面還有用?

2017/05/15 14:2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Renault

車對你來說是什麼?往返兩地的代步工具?彰顯地位的移動城堡?滿足樂趣的操控機器?還是只是單純家人、小孩的接送載具?這份來自法國 Renault 汽車所調查的溫馨報告,指出在車內與孩子對談的效果,遠比家中、房間等環境還更有效,甚至還有許多初嘗的禁忌話題,也都能毫無顧忌的侃侃而談。

經過 1 年研究, Renault 汽車指出在一半以上的家長認為,在車上與孩子溝通聊天,彼此了解程度比家裡還要好。

Renault 汽車針對英國 2,000 對家庭進行為期 1 年的研究,發現一半以上的父母會在開車時與孩子進行問題討論,讓汽車成為家人之間情感交流最好的場合。調查發現有超過一半以上(54%)的用戶認為,在車上孩子會更願意討論學校發生的事情,或者與朋友之間的麻煩,尤其是父母在前座時的效果最好。

其中有 38% 的家長認為,在車上與孩子對話會讓他們比其它地方更誠實,因為 40%的人覺得,在車上孩子眼神不用被父母親直視,因此可以更卸下心防的討論事情。當然,也有 19%的人認為,因為這個時後孩子無法躲到房間,只好在乘車的途中,和父母親有更深入的對話內容。

因前/後座眼神不直接交流的環境下,調查發現孩子會更願意透露更多想法。

這當中有 22%的孩子會承認自己遇到麻煩以及搞砸考試、14%忘記寫家庭作業、8%被老師留下來。倘若家裡離學校更遠,有超過 32%家長還發現能和孩子討論更深入的話題,例如基本性知識(59%)、朋友之間煩惱(33%)、男女朋友的問題(17%)、青春期身體變化(10%)或兩性話題(8%)等。

正因為如此有 9%的受訪家長表示,會特地開更久的車期望能與孩子多多對談,也有 28%家長認為,在車上可以更認識與了解他們孩子的想法,包括喜愛音樂與電視節目類別,以及交友狀況等。相信這完全打破世人過往對汽車的看法,就算只是單純接送旅途,對小孩教育與溝通也都可以有莫大幫助。

有 9 % 的家長會藉由行駛更遠的距離,拉長與孩子的對話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