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入手一輛皮卡車?你可能會遇到的 3 個困擾!

2017/05/21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從 4 月 1 日開始,貨卡車正式解禁後座不能坐人的規定,也就是可依原設定,決定可乘坐幾位乘客,讓貨卡車不再只是被閹割的車款,不過購買貨卡車不比一般房車或休旅車,要考慮的因素來得多,如果只是一時欣喜就購買,你可能會遇到一些困擾。

強大的載重、涉水能力,都讓貨卡車相當受到歡迎。(圖片來源:motortrend.com)

有著皮卡車暱稱的貨卡車,擁有強大的載重、涉水能力,搭配四驅設計,加上其強悍的動力,是款相當適合越野的車款,既可以當輕型卡車,也能作為休旅車,更能化身拖車。看似如此完美的車款,卻會有以下 3 個困擾。

1. 開進小路壓力大

一般來說,貨卡車的車身尺寸都比休旅車來得更大,行駛在大馬力上,給人安定的感覺,然而車寬較寬的結果,雖然提高室內乘坐空間,但行駛在小巷弄裡,卻有如開進小人國,尤其台灣許多市區的巷弄,兩側都停滿汽機車,加上單行道設計,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擦撞到旁邊的汽機車,對於駕駛是一大挑戰。

車寬較寬的結果,在兩側都停滿汽機車,加上單行道設計的巷弄中,對於駕駛是一大挑戰。(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 停車麻煩

也因為貨卡車的車身尺寸緣故,停車也是一大挑戰,若是平面停車位,通常還可以停放貨卡車,然而若是附近的平面車位都停滿的情況下,又只剩下機械式停車位,貨卡車可能會因為車高過高,面臨無法停放的窘境,這問題多半也出現在市區裡,使得駕駛必須比別人多花一點時間才能找到適合的停車位。

貨卡車體積龐大,完全無法停在機械車位裡。(本報資料照,記者黃文鍠翻攝)

3. 開放式貨斗怕雨天

貨卡車的貨斗,就是讓它能擁有強大載貨的主要關鍵,當別人的車還要為了要先想好擺放的優先順序前,貨卡車完全沒有這個困擾,全部直接丟在貨斗上即可,對於喜愛露營的人是,更是一大福音,然而也因為採開放式設計,一旦遇到下雨天,放在貨斗的物品就會被淋濕,必須另外再做加蓋設計,才能避免這問題發生。

貨卡車的貨斗,就是讓它能擁有強大載貨的主要關鍵,不過遇到下雨天,放在貨斗的物品就會被淋濕,必須另外再做加蓋設計。(圖片來源:Ford)

【看更多】

想買皮卡車,目前台灣有哪些選擇?

小英總統也坐過皮卡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