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統計:中古市場最有可能踩到的 10 款地雷車!

2017/05/24 12: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許多社會新鮮人或一般家庭而言,新車的價格都太高,不如購買中古車,而且還能買較高級的品牌車款,但民眾最怕遇到的就是各種「事故車」,而美國汽車調查機構提出最新報告,列出在中古市場上,最有可能是「事故車」的 10 款汽車。

根據美國汽車調查機構《WikiLender》的報告,從 2009 年以後生產的 240 萬輛二手汽車中,調查所有經受過撞擊、泡水、火燒等意外的事故車,統計哪些品牌車款出現事故的比例最高,最後列出 10 款最容易成為事故車的車款。

10.Infiniti QX60

發生事故機率:8%,未記錄車禍比例:5.5%,綜合事故比例:13.5%。

9.Lexus CT200h

發生事故機率:8.7%,未記錄車禍比例:5%,綜合事故比例:13.7%。

8.Cadillac ATS

發生事故機率:8.5%,未記錄車禍比例:5.6%,綜合事故比例:14.1%。

7.Audi A5

發生事故機率:9.5%,未記錄車禍比例:4.7%,綜合事故比例:14.2%。

6.Lexus RX350

發生事故機率:10.5%,未記錄車禍比例:3.8%,綜合事故比例:14.3%。

5.Infiniti JX

發生事故機率:9.3%,未記錄車禍比例:5.4%,綜合事故比例:14.7%。

4.Jaguar XJ

發生事故機率:8.2%,未記錄車禍比例:7.5%,綜合事故比例:15.7%。

3.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發生事故機率:10.9%,未記錄車禍比例:5.6%,綜合事故比例:16.5%。

2.BMW X1

發生事故機率:12.7%,未記錄車禍比例:5.3%,綜合事故比例:18%。

1.BMW 4-Series

發生事故機率:11.5%,未記錄車禍比例:7%,綜合事故比例:18.5%。

在榜單中,有一項「未記錄車禍比例」的數據,這是沒有記錄到保險公司或汽修廠的檔案中,同時也未被警方所記錄的車禍,而《WikiLender》透過各項拍賣報告的車身狀況進行判斷,才得出此數據,消費者在購買中古車時,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這些未被記錄的車禍比例。

有一項「未記錄車禍比例」的數據,這是沒有記錄到保險公司或汽修廠的檔案中,同時也未被警方所記錄的車禍,是消費者最該小心的部分。

有趣的是,這 10 款車居然全是豪華品牌車款,而非一般人刻板印象所想的,豪華車出事故的機率較低,外媒分析,一般車出嚴重事故後可能就直接報廢,但豪華車稍微整理一下,靠著品牌光環仍可以賣出好價錢,因此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不過,這畢竟是外媒的統計,事故大多也是人為因素,在時、地標準各不同的狀況下,台灣消費者僅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