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要提升品牌忠誠度,準備實行「Mazda Premium」計畫!

2017/05/24 17:0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品牌忠誠度是各家車廠相當看重的項目,但近年來透過「魂動」與「Skyactiv」等創新重新崛起的 Mazda,卻碰上品牌忠誠度的問題,去年忠誠度 39%,遠低於市場平均的 53%,而截至今年為止,也僅上升到 43%,對此 Mazda 提出「Mazda Premium」計畫,希望解決此種窘境。

Mazda 北美負責人毛籠勝弘(Masahiro Moro)表示:「我們將通過提升用戶的忠誠度和經銷商盈利能力來提升品牌形象,這個過程至少需要 10 年。」

根據外媒《Autimotive News》報導,Mazda 北美負責人毛籠勝弘(Masahiro Moro)表示:「我們將通過提升用戶的忠誠度和經銷商盈利能力來提升品牌形象,這個過程至少需要 10 年。」而這項計劃就稱為「Mazda Premium」,為的就是讓 Mazda 在北美的 2% 市佔率擁有更好的含金量。

毛籠勝弘認為,若品牌忠誠度無法提高,所有長期規劃的營運策略都無法實行,因此 Mazda 準備放緩擴張市佔率的腳步,而是優先在既有市佔率內,提升品牌質量與忠誠度,首先就是改善整體銷售,提升車輛的平均成交價格、減少經銷商的讓利、提高客戶滿意度。

Mazda 之所以面臨品牌忠誠度不足的問題,最主要是因為產品陣容不夠豐富,無法讓消費者在不同人生階段,都選擇相同的品牌進行購買。

另外 IHS Markit 行業分析師 Tom Libby 也提到,Mazda 之所以面臨品牌忠誠度不足的問題,最主要是因為產品陣容不夠豐富,無法讓消費者在不同人生階段,都選擇相同的品牌進行購買。但 Subaru 卻是例外,產品不夠豐富,但卻用對於機械的純粹和對於自主研發核心技術的執著,成功塑造極高忠誠度,相當值得 Mazda 學習。

Mazda 準備放緩擴張市佔率的腳步,而是優先在既有市佔率內,提升品牌質量與忠誠度。

除此之外,毛籠勝弘認為 Mazda 可以逐漸往高端品牌方向靠攏,最重要的契機就是,2011 年馬自達客戶的平均家庭年收入是 8 萬美元,而現在這個數字已經提升到了 9.3 萬美元,顯見品牌客戶的質量逐漸提升,將會是「Mazda Premium」計畫成功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