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列出 11 款最安全的車,休旅車為何佔了大多數?

2017/05/28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買車,大家都希望買最安全,可以保護車上駕駛跟乘客的車,不過每一款車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都不同,當真的遇到撞擊時,也會影響安全表現。

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發表一份 2012 至 2015 年的汽車致命率報告指出,最安全的車多半都是休旅車。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發表一份 2012 至 2015 年的汽車致命率報告,列出 11 款最安全的車,名單如下:

【美國 IIHS 評選出最安全的 11 款車名單】

Audi Q7

Volkswagen Tiguan

Toyota Tacoma Double Cab long bed

Mazda CX-9

Audi A6 all-wheel-drive

Jeep Cherokee

BMW 535 i/is

BMW 535xi

Lexus RX 350

Lexus CT 200h

Mercedes-Benz M-class

(此名單無先後順序)

在 11 款最安全的車中,只有少數是小型掀背車,如 Lexus CT200h。

從名單中可明顯看出,絕大多數都是休旅車,為何會這樣?外媒《CNN》表示,這跟物理特性有關,在碰撞測試表現相同的車輛如果在現實世界中相撞,小車通常損害程度及傷亡率都會更高更嚴重。

死亡率最高的前三名,幾乎都由小車包辦,分別為 Hyundai Accent、Kia Rio 以及 Toyota Scion tC。

IIHS 也做出統計,道路上最安全的車,是全尺寸的豪華休旅車,每註冊 100 萬輛車,平均只有 6 人死亡,而一般的四門小車,每註冊 100 萬輛車,平均就有 87 人死亡。

不過小型車的安全性也跟著提高,包括使用強度更強的鋼材、導入自動煞車系統等,透過不同方式,降低或減輕傷亡率。

IIHS 也做出統計,道路上最安全的車,是全尺寸的豪華休旅車,每註冊 100 萬輛車,平均只有 6 人死亡。

【看更多】

為何日本積極推動主動煞車系統?

車子後座比前座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