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休旅車也能當小黃?民眾提議鬆綁計程車車型使用限制!

2017/05/29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除了多元計程車及設置輪椅區的車輛,可使用非轎式小客車作為計程車,一般計程車僅能使用四門轎式小客車。因此有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平台上,提出開放轎式以外的車型也可作為計程車使用的建議。

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建議開放更多車型讓計程車得以營業,以提高競爭力。(圖片來源:國發會)

網友老賽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表示計程車業走向服務取向時,乘客也希望有更為舒適的乘坐空間,市面上不法白牌車有不同車型可坐,但正規計程車卻沒有辦法使用其他車型,建議開放更多車型讓計程車得以營業,提高競爭力,也可提升舊車的汰換率。

根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 91 條,經營計程車客運業應使用四門轎式小客車。但設置輪椅區及多元化計程車之車輛,得申請使用四門以上非轎式小客車。

根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 91 條,經營計程車客運業應使用四門轎式小客車。(本報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過往計程車司機最喜好使用採用轎式小客車的 Toyota Wish,除了有 MPV 的空間,更因為排氣量為符合國際機場規定的 2,000c.c. 車款,可以方便接送客人並擺放行李箱,因此相當受到計程車司機的歡迎,在去年停產之前,佔了計程車市場的 7 成銷售。

然而去年停產後,計程車司機面臨無車可換的困擾,只能回頭選擇一般房車,也由於 Wish 停產,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最近推出 84.9 萬元的 Camry,被認為是用來作為 Wish 的替代車,不過空間表現仍不如 Wish。

因此先前車商及計程車業者,也呼籲主管機關,鬆綁規定已有 3、40 年之久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計程車該用何種車型,由市場機制來決定。

【看更多】

計程車運將陷入換車困擾

無障礙計程車的新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