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公布碰撞安全 5 顆星評價車款,第一名總得分創下歷史新高!

2017/05/31 16: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本對於汽車安全防護的推動不遺餘力,其國土交通省的 NASVA 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也在最近舉辦日本 2016 年度「汽車碰撞安全性能評價 5 顆星」頒獎,台灣熟知的 Toyota Prius、Subaru Impreza,都拿到 5 顆星的評價。

國土交通省的 NASVA 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也在最近舉辦日本 2016 年度「汽車碰撞安全性能評價 5 顆星」頒獎。

這項汽車碰撞安全性能評價,主要是針對乘客保護評分及行人保護評分,兩者滿分皆為 100 分,安全帶提醒裝置(PSBR)評分滿分為 8 分,3 項滿分共計 208 分。 

過去碰撞安全性能評價最高分為 189.7 分,Subaru Impreza  2.0i-L EyeSight/XV 以總分為 199.7 分,打破過去的紀錄,拿下碰撞安全性能評價最高分,在乘客防護以及行人防護的評分都是所有評選車款中的最高分,在 PSBR 部分更是拿到滿分評價。

Subaru Impreza 2.0i-L EyeSigh/XV 以總分為 199.7 分,拿下碰撞安全性能評價最高分。

油電車款 Toyota Prius S/Prius PHV,碰撞安全性能評價中拿下 183.6 分,緊追在 Subaru Impreza  2.0i-L EyeSight/XV 之後。

其他車款,分別為 Daihatsu Boon/Toyota Passo 為 179.2 分、Toyota Alphard/Vellfire 為 178.4 分、Honda Freed 為 177.2 分、Nissan Serena 為 175.8 分,以上所有的車,皆獲得碰撞安全性能評價 5 顆星的評價肯定。

油電車款 Toyota Prius S/Prius PHV,則拿下 183.6 分,緊追在 Subaru Impreza 2.0i-L EyeSigh/XV 之後。

日本國土交通省自動車局次長島雅之氏表示,日本在 2016 年度發生的交通事故,造成 3,904 人死亡,61 萬 7931 人受傷,其中行人佔了 35%,因此日本將在 2018 年導入像是誤踩踏板加速抑制系統等配備,協助高齡駕駛避免因為踏板踩踏錯誤,而造成的行人傷亡事故。

【看更多】

在美國要買最安全的車,就是這 11 款

手勢控制科技能提升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