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豪雨讓機車不幸泡水,車行老闆示警:積水高度超過 2 個部位絕不能發動!

2017/06/03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對於需要騎機車上下班,或是接送小孩的騎士們,除了要面臨天候不佳,視線差的問題,遇到路面淹水,更讓騎士進退兩難。

近來的豪大雨,對於機車騎士更是一大考驗。(本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一機車行老闆指出,當停放在路邊的機車遇上淹水時,若積水高度在輪胎一半以下、低於空氣濾清器、傳動蓋及排氣管位置,行駛上基本上不會有問題,不過由於煞車鋼索、卡鉗、ABS 磁力感應器等仍會有泥沙等殘留,加上其他零件也有泡到水,事後仍須作清理並進行檢查,避免長時間堆積影響機車性能。

一般燃油機車的空氣濾清器位置。

積水高度已經達到空氣濾清器,以及排氣尾管的位置時,引擎有可能已經進水,這時絕對不能發動機車電門,必須儘速送去機車行做處理。

比較麻煩的是,若積水高度已經達到空氣濾清器,以及排氣尾管的位置時,引擎有可能已經進水,這時絕對不能發動機車電門,必須儘速送去機車行,針對引擎、傳動系統、啟動器等做處理,若騎士仍強行發動機車,可能會造成引擎大修的局面,所費不貲,甚至可能面臨直接換車的局面,絕對得不償失。 

若是騎士已在行駛狀態,前方路段遇上積水區,老闆建議騎士勿強行通過,但不得已仍得通過時,行駛當中絕對不能停下來,盡量讓油門保持在高轉速狀態,若是轉速太低,則會有熄火的可能,並儘速通過積水區,至於是否要通過積水區的前提,仍是在積水高度低於輪胎的情況下才可行駛。

【看更多汽機車泡水新聞】

這款機車居然不受淹水影響

愛車慘遭泡水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