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切都是導航的錯? 6 點使用前/後的注意事項可別忘!

2017/06/05 15: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Garmin、Volkswagen、Mazda

日前一位駕駛逆向與聯結車對撞,卻將錯誤怪罪於導航系統問題,讓許多人感到匪夷所思。現今車載導航系統,雖然相當便捷並將多項功能整合其中,若使用者不夠熟悉操作流程,可能狀況百出。想好好利用你的車用導航,以下 6 點提醒使用前/後的注意事項。

衛星導航系統固然方便,但上路前的 6 個注意事項也不要忽略,圖為 Volkswagen Arteon (圖片來源: Volkswagen )。

1. 圖資更新

無論是智慧型手機內建,還是車載多媒體影音系統附有的導航軟體,每年至少要更新地圖資訊一次,讓系統更新所有道路資訊,避免封閉、更改限速或行駛路線的道路,造成行車危險或吃上罰單。

2. 上路前設定

無論要去哪裡,尋找風景遊樂區還是地址,最好上路前就設定好,或者設定時請將車輛停在路邊,避免在行進間操作時分散注意力,影響行車安全。

上路前就應該先設定好導航系統,駕駛或乘客都不要在行進間操作,避免發生危險。

3. 了解導航系統

對於導航系統,一定要在上路之前就知道該怎麼操作,包括立即靜音,語音輸入等功能,甚至若有擴充功能的即時路況提示也都要先了解,有助於縮短導航調控時間。

4. 使用教學不可少

在購買新導航系統或在交車時,煩請業務或業代仔細教學導航系統的各項操作。這比起到家後或者真正要使用時,自己慢慢摸索還要有效。

除外掛式導航系統外,車載影音系統內的導航系統也要先熟知操作程序,圖為 Mazda CX-5 (圖片來源: Mazda )。

5. 用手機導航時應該注意

上路前除了先設定好路線外,別忘了手機各項通知也要進行關閉或調整為靜音,避免影響導航運作時出現狀況,讓駕駛反應不及又手忙腳亂,影響行車。

6 防盜措施要做好

除了車內影音系統的內建導航外,不少人也會購買外接式導航系統。不過在到達目的地後,也應該要仔細收納好,避免吸引竊賊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