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調查發現:導航系統每年平均浪費駕駛 29 個小時!

2017/06/07 17:15 文/記者蘇銘翰

如今車輛科技不斷進步,其中早已被廣泛運用的科技就是導航系統,不僅成功讓許多路痴再也不怕迷路,更讓紙本地圖面臨淘汰,當駕駛來到全新的地點遊玩時,不用再引擎蓋上鋪開紙本地圖,辛苦找尋自己的位置。但近日德國共乘平台 MyTaxi 的調查卻指出,導航每年竟會浪費駕駛 29 小時的時間。

共乘平台 MyTaxi 調查 2,000 名駕駛的使用情況,發現依賴導航的駕駛者每年平均會浪費 29 個小時。(記者蘇銘翰攝)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MyTaxi 調查 2,000 名駕駛的使用情況,發現依賴導航的駕駛者每年平均會浪費 29 個小時。在設計上,導航系統規劃路線時,會以最短時間到達為基準,但很容易會忽略道路情況,常會跑進小巷子中。

導航系統規劃路線時,會以最短時間到達為基準,但很容易會忽略道路情況,常會跑進小巷子中。(圖片來源:Carscroops)

另外操作者也需負很大責任,但卻把責任推給導航系統,調查顯示,多達 52% 的受訪者表示,當分心沒聽到導航提示時,都會怪罪導航系統。27% 的人認為使用導航最煩的就是路線指向不明,另外還有 47% 的人會和導航意見不合,甚至會對它發脾氣。

MyTaxi 總裁 Andy Jones 也表示,導航系統提供駕駛巨大的幫助,但卻還不夠完美,車主的自行判斷仍相當重要。(圖片來源:Mazda)

對此導航應用程式 Waze 的負責人 Finlay Clark 就指出,很多人都不將地圖資訊更新,也不會使用即時路況功能,結果卻怪導航帶自己走塞車路段或是維修路段。另外 MyTaxi 總裁 Andy Jones 也表示,導航系統提供駕駛巨大的幫助,但卻還不夠完美,車主的自行判斷仍相當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