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odel 3 還沒量產 Model Y 就預告現身, Tesla 打的算盤是?

2017/06/11 12: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esla

美國電動車廠 Tesla 繼大型房車 Model S,以及運動休旅 Model X 在市場獲得成功後,2015 年底宣布推出平價車款 Model 3,並預定在 2017 年底前開始交付。正因合宜的定價,使 Model 3 在全球收到驚人的訂單數量,但因為現在 Tesla 新車產能有限,Model 3 能否如期交車已成一大問題,現在又多了一款新車要發表。

美國豪華電動車廠 Tesla 日前宣布,預計在 2019 年推出都會多功能車款 Model Y 。

現行銷售火熱的都會 Crossover,傳言 Tesla 早就有意開發一款新車投入銷售。日前藉由年度股東大會,Tesla 率先公佈 Model Y 初步樣貌。據了解,這輛預計 2019 年加入銷售陣容的新車,將會有自己專屬的使用平台,外觀風格也會不同現行 Tesla 車款,且還會採用更新的製造方式,來降低生產成本。

Tesla CEO Elon Musk 期望:「Model Y 的市場反應能超越 Model 3,且改過 Model X 當時設計時的錯誤,就是利用現有平台(Model S)來打造 SUV。」Elon Musk 強調:「既然是 SUV 就要設計得更好,至於轎車就是要用轎車的設計方式。否則你只是試著去買一些沒有意義的東西。」

Model Y 雖然可以抓到現在的市場銷售需求,不過 Model 3 至今累積的 40 萬輛訂單,以及去年僅 7.6 萬輛的全球新車交付數。現在 Model 3 都還沒開始量產,Model Y 又將預定在 2019 年開賣,以及今年 9 月 Tesla 還要推出電動拖車頭(Semi-Truck),未來新車生產速度,將會是 Tesla 最大的挑戰。

Tesla CEO Elon Musk 期望 Model Y 的市場反應能超越 Model 3 。不過就算如此,現在 Model 3 有高達 40 萬張訂單,如何順利消化又是一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