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7 款中型休旅車大燈測試結果出爐,竟然只有 2 款獲得良好評價!(內有影片)

2017/06/14 14: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車禍都是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發生,但對於頭燈方面,部分車廠卻不夠重視,雖然都有 LED、HID 等科技,但照射角度、照射距離並未兼顧,因此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在安全評鑑時,將大燈加入必測項目之一,並在近日公布中型休旅的測試成績。

此次共找來 37 款市售中型休旅車,沒想到結果出爐,僅有 2 款車獲得 Good 的評價。

根據 IIHS 官方給出的數據,在測試大燈項目時,基礎來自於 NHTSA 的規範,並加入實際道路駕駛的情況,如直行、急右彎、急左彎、緩右彎以及緩左彎來參與評比。此次共找來 37 款市售中型休旅車,沒想到結果出爐,僅有 2 款車獲得 Good 的評價,更誇張的是多達 11 款車拿到 Poor(差)的成績。

從表格中可以發現,共有 14 款車大燈評價在 Acceptable(可接受)以上,而這也是入選 Top Safety Pick + 獎的最低標準。

從表格中可以發現,共有 14 款車大燈評價在 Acceptable(可接受)以上,而這也是入選 Top Safety Pick + 獎的最低標準,IIHS 指出,獲得高評價的車款都具備幾項共通點,尤其是自動調整功能的高亮度頭燈,能在轉彎時提前照亮之後的路段,同時還要能水平調整,避免造成對向車產生眩光。

在 11 款拿到 Poor 評價的車款中,IIHS 特別點名 Kia Sorento。

在 11 款拿到 Poor 評價的車款中,IIHS 特別點名 Kia Sorento,因為其照明距離僅 148 英尺(約 45 公尺),對比評價最高 Volvo XC60 的 315 英尺(約 96 公尺),差距相當明顯,而這將嚴重影響到夜間行車的安全性。對此 Kia 也表示會仔細評估進行改善。

另外在榜單中 Hyundai Santa Fe 的表現相當兩極化。

另外在榜單中 Hyundai Santa Fe 的表現相當兩極化,在大燈評鑑中奪下唯二 Good 的評價,但另一車型 Santa Fe Sport 卻出現在 Poor 的名單中,原因就是這兩個車型在大燈設計上完全不同,而 Santa Fe Sport 的大燈會造成對向來車過度眩光,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因此 IIHS 也提醒,同車款不同車型的表現可能不同,希望消費者買車時盡量考慮 Good 或 Acceptable 評價的車款。

【IIHS 中型休旅大燈測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