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5 小時共 136 件違規!雪山隧道最大問題竟然不是烏龜車?

2017/06/16 10:55 文/記者張振群

6 月 15 日零時啟用的雪山隧道科技執法系統,在南北雙向隧道內設立高科技系統,不僅要揪出隧道內的違規車輛,也期望能減少龜速車來增加車流總量。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截至當天下午 3 時為止,科技執法運行 15 個小時後,各界最在意的龜速車問題,違規比重竟不到 3 成!

雪山隧道科技執法啟動 15 個小時後,共 136 件違規中,僅有 34 件為慢車違規案件。(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警察大隊表示,到 6 月 15 日下午 3 時為止,雪隧科技執法取締違規案件已經達到 136 件,其中慢車違規僅有 34 件,分別為南下 5 起、北上 29 起。以所有違規案件比例來分析僅佔 25%,發現雪隧內的龜速車問題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嚴重。

違規比重最大的則是超速問題,在所有 136 取締件數內共有 98 件超速,分別為南下 54 起、北上 44 起,比重則是高達 72%。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警察大隊分析,由於雪山隧道南下車道為下坡路段,因此超速件數會比爬坡的北上車道多。因此相反的,龜速車問題也都集中在北上。

其餘違規案件方面,惡意逼車方面僅有 4 件,且在這 15 個小時,雪山隧道內竟然沒有駕駛因違規變換車道而受罰,可見民眾相當遵守隧道內嚴格禁止變換車道的規定。不過明天就是週末假期,雪山隧道內的車流量也將明顯增加,屆時才是科技執法成效的第一個假日考驗。

明天將迎來雪隧科技執法第一個週末假期,取締成效也將受到考驗。(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