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除基本檢查項目外,暑假開車出遊前還有 6 個重點要留意!

2017/07/01 15:3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HTSA 影片截取

時序來到夏季,學生紛紛放假也進入旅遊熱潮,許多人會開車到較遠的地方遊玩。此時行車安全就不容忽視,尤其是車輛狀況與應變措施,都需要再行前調整。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就提出夏季旅遊注意事項,除車輛基本檢查外,還有另外 6 個重點也必須重視。

暑假出遠門遊玩,除了最基本的車輛基礎檢查外,美國 NHTSA 還提出了另外 6 點注意事項。

1. 車輛安全檢查

基本的車輛五油三水、空調系統、電池、輪胎等檢查,雖然是老生常談的項目但卻相當重要,出遠門時更應該重新檢查一次,減少愛車在半路出狀況的機率。

2. 檢查召回

這項目台灣民眾可能比較陌生,但由於現在車輛召回檢修的情況越來越頻繁,出遠門之前還是先回原廠詢問是否有召回檢修紀錄,對行車安全也會有所幫助。

3. 保護乘客

全家出門遊玩,除了各項旅遊用品需帶齊全外,年齡較低孩童也不要忘記準備安全座椅。台灣規定年齡在 4 歲以下,且體重在 18 公斤以下之幼童時應將之安置於安全椅。年齡逾 4 歲至 12 歲以下,或體重逾 18 公斤至 36 公斤以下兒童,應乘坐於車輛後座並妥適使用安全帶。

兒童就應該乘坐安全座椅,台灣規定年齡在 4 歲以下,且體重在 18 公斤以下之幼童時應將之安置於安全椅。

4. 注意道路、保持警惕

現在出門遠途旅遊,已經不再受汽車限制,許多人也會趁放假騎著單車或機車旅行。雖然沒有汽車鐵殼保護,不過也是要相同隨時注意路況,並保持周圍環境的警惕心。

5. 緊急應變工具包

除了車輛行前檢查,遠距離出遊人身物品也應該準備一個緊急應變工具包,內容包括行動電源、急救包、手電筒、電池、跨接線、水甚至一些乾糧等,以備不時之需。

出遠門時車上備妥緊急應變工具包,不僅可自救能幫助他人。

6. 切勿喝酒,專心開車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已經是最基本的行車遵守項目。同時開車中也不要使用手機、導航或者車載影音系統等,避免分心所帶來的危險。

開車時為避免分心,手機、導航系統、影音系統等,駕駛都不要親自操作。

7. 交通狀況

不只先查看國道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或省道的路況,還要先查看旅遊行經路段的變動事項,如原道路已改道,限速改變甚至封閉等,都需要在行前了解並重新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