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款 100 萬有找的經典國產休旅車有何魅力?Honda CR-V 1.5VTi-S 花蓮試駕

相較於先前自然進氣引擎設定,CR-V 這次首度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193 匹,最大扭力達到 24.8 公斤米,都比先前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更強勁,這次也全都改為 2WD 前輪傳動系統,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1.5VTi-S 則與 1.5S 一樣,都有 5 檔位控制附序列式 7 速手自排控制,透過方向盤後方換檔撥片就可進行升降檔。

超過 2,000 轉之後,進入中高速後,這顆 1.5 升渦輪引擎才有明顯的發揮。

雖然叫做「渦輪」,但它可能跟你想的不大一樣,在歐系的小排氣量渦輪車試駕時,會有很明顯的起步反應,這也是許多人認為渦輪引擎該有的樣子,CR-V 第五代的渦輪,起步時卻沒有如此明顯的感覺,超過 2,000 轉之後,進入中高速後,這顆 1.5 升渦輪引擎才有明顯的發揮,反而比較像是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反應。

這樣的調性,對於這款都會休旅,溫和的起步感受適合家庭族群,能與先前車款的動力感受無縫接軌,但如果你期望渦輪的爆發力,那麼剛開始可能會失望。所幸加速之後中高速後的表現,不愧對這顆渦輪引擎,也才是我們熟悉過往熟悉 Honda 在高轉速的優勢。在時速 100 公里時候,轉速表顯示的轉速只有 1,800 轉左右,若再搭配 Econ 節能模式,則有助於 CR-V 的省油表現。

透過換檔撥片,在山路行駛上,可以搭配作升降檔使用。

CR-V 的確是一輛都會訴求的休旅,不過開 CR-V 的車主,也有著上山露營的高需求度,彎曲且高低起伏的山路,更是藉此看看 CR-V 的表現,1.5VTi-S 有換檔撥片,在山路行駛上,可以搭配作升降檔使用,D 檔跟 S 檔雖然都可使用,但在 D 檔使用時,如一段時間未再換檔,變速箱則會再切換成為 D 檔模式。

如果是 S 檔時,則完全由車主自由進行升降檔,依然有不錯的駕馭樂趣,當然這是在只有車主一人的情況下,如果車上還有家中其他成員,狂飆山路,只會落得被責備以及家中成員「抓兔子」的下場。

Honda 深知台灣人對於休旅車價格的接受程度,1.5VTi-S 的 99.9 萬元售價,讓車主會願意考慮,少了電動尾門跟天窗實屬可惜,不過基本的安全配備也都沒有少,比起 1.5S 少了 10 多萬元的負擔,加上 CR-V 這三個英文字的金字招牌光芒,有機會吸引其他日系休旅車主來看這款車。

在 S 檔時,則完全由車主自由進行升降檔,依然有不錯的駕馭樂趣。

【看更多】

Skoda Kodiaq 配備售價網路曝光,威脅到國產休旅

Hyundai Santa Fe 小改款汽油版售價朝著 CR-V 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