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破 Crossover 既有定義!2017 Subaru XV 試駕報導(內有影片)

2017/07/11 09:30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Crossover 開起汽車市場拓展銷售濫觴,無論身形大小,只要有擁有較高的底盤設定,就能成為跨界車型一員。只是這在全新 2017 Subaru XV 上,勉強只能算是外觀形容詞,因為它穩固的車體設計,以及從休旅車下放的 X-Mode 脫困模式,都讓 2017 Subaru XV 跳出既有 Crossover 框架。

將 2017 Subaru XV 定義在 Crossover ?它強悍的路面穿越能力,可完全跳脫跨界的拘限。

許多人總會認為,XV 不過是高底盤的 Impreza,匹配 AWD 對稱式四輪傳動系統,何能顛覆 Crossover 定義?事實上,無論第一代 Impreza Gravel EX 特仕車,還是 Impreza Outback Sport 也罷,這些曾是 XV 的始祖,都蘊涵濃厚的越野血脈。讓現今 XV 依然保有出色的路面穿越能力。

【 2017 Subaru XV 試駕相片集 】

從都會掀背轉變成休旅,最大考驗絕對是車體剛性。其實上代 XV 在行經崎嶇路面時,車體就有著不錯的抗扭度。不過新世代 Impreza 以及 XV,又換上全新開發的 SGP 模組化底盤設計,縱使一再強調車體剛性更加優異,不過實際駕駛途中,最明顯感受反倒是震動傳遞的抑制,比上代還出色許多。

先不說有沒有感受到 SGP 模組化底盤的剛性提升,路面震動的傳遞倒是比上代明顯改善許多。

【 2017 Subaru XV 試駕影音 】

 ↓↓X-MODE 脫困模式攻克顯惡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