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以越野的跨界旅行車在這! Volvo V90 / Cross Country 試駕報導(內有相片集)

2017/07/17 09:30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2014 年 9 月瑞典 Volvo 豪華車廠睽違 12 年推出全新第二代 XC90 休旅車,在各方期待下 XC90 不僅有極大變革,更將以嶄新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簡稱 SPA)模組化底盤平台,推出其他 3 款旗艦作品,包括去年已經在台灣上市的豪華房車 S90,還有旅行車 V90 以及跨界旅行車 V90 Cross Country。

【Volvo V90 相片集 】

Volvo 汽車嶄新開發的 SPA 模組化底盤,在旗艦 90 車系上衍生出XC90 、 S90 、 V90 以及 V90 Cross Country 四種車型。

旅行車在台灣的銷售版圖不斷擴大,Volvo 總代理富豪國際汽車更發現,60 車系(S60、V60、V60 Cross Country、XC60 等),在台灣有超過 47% 車主選購休旅車型,比例遠超過其他豪華品牌。在熱絡的市場反應下,定位在旗艦旅行車的 V90 不僅會導入台灣市場,連跨界車型 V90 Cross Country 也將同步發表。

定位在跨界旅行車的 V90 Cross Country ,也將會和旅行車 V90 同步在台上市。

或許台灣民眾對於 V90 Cross Country 這車名稍感陌生,若說這輛車是 XC70 的後繼車款應該就會有點印象。新世代車型源自 V90 旅行車的基礎架構,透過懸吊重新設定加高 60mm,使底盤離地高度達 210mm,加上 AWD 四輪傳動系統後,不僅成為獨特的跨界旅行車,路面穿越能力也提升許多。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懸吊重新設定,使底盤離地高度達 210mm,匹配 AWD 四輪傳動系統,成為多功能跨界旅行車。

當然,既然已經買了旅行車,又何需進階選購跨界車型,甚至還要有輕度越野的能力,那何不選擇休旅車就好?這樣 V90 Cross Country 會不會影響休旅 XC90 的銷量?這次透過富豪國際汽車的試駕安排,先了解旗艦旅行車 V90 特點,連 V90 Cross Country 的特色也一次明白。

旅行車為何要有跨界版本?那買 Volvo XC90 不就好了!因此,藉由試駕來深入了解。

↓↓ 旅行車 V90 不僅大肚量,行路質感也一改過往印象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