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最強悍越野休旅!生產 38 年的 G-Class 原來還有孿生兄弟?

2017/07/21 19: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日前德國豪華車廠賓士(Mercedes-Benz),發表嶄新都會皮卡 X-Class 後,終於將休旅車最後一塊拼圖捕上,造就從小到大、都會到戶外等各種休旅銷售陣容。其中經典車款 G-Class,為適應各種險惡環境所設計的越野車,不僅別於一般休旅車的路面穿越能力,從問世至今更已在市場上銷售 38 年之久。

自 1979 年量產以來, G-Class 至今已經累積生產 30 萬輛規模。

日前賓士位於奧地利 Graz 的 Magna Steyr 新車生產基地,慶賀 G-Class 累積生產達 30 萬輛規模。這數字雖然與現行暢銷車款相比跟本不算什麼。但若以 G-Class 能在市場上生存 38 年,且這段時間沒有重大改變,甚至還不被市場淘汰,那表示 G-Class 真有超堅強的實力及其市場需求。

賓士提到 G-Class 其實最早發展於 1972 年,與當時奧地利 Steyr-Daimler-Puch 車廠合作開發,並於 1975 年小量生產,一直到新工廠完工之後,1979 年 2 月 1 日起才開始大量生產 G-Class。因此 G-Class 除了掛上 Mercedes-Benz 品牌販售外,在瑞士與奧地利等國家,也有 Puch 品牌的 G-Class 共生車款。

在瑞士與奧地利等國家,還有 Puch 品牌的 G-Class 共生車款。(圖片轉自 Champion Motors )

自休旅銷售逐漸看漲後,2009 年起 G-Class 銷售表現逐漸上揚,去年達到新高紀錄,全球銷售近 2 萬輛規模。隨著法規變動,G-Class 不得不進行改款作業,近日偽裝測試車也已經被國外媒體捕獲,預料最快 2018 年就能看到新世代 G-Class。但據了解外觀設計上並不會有太大變動,維持現在方正穩固的格調。

受到法規影響, G-Class 也不得不改款因應,最快在 2018 年就能看到新世代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