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sla Model X P100D 試駕報告:感受如大怒神般的狂暴加速!(內有試駕影音)

2017/08/01 12:3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電動車品牌 Tesla 今年年初正式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半年不到的時間,就已經引進 Model S 及 Model X,台灣分公司成立前,Model S 就已經有平行輸入商引進銷售,因此 Model X 的上市,更顯得意義不同。除了也擁有電動車的強大加速度,Model X 更有許多 Model S 沒有的賣點。

Tesla 的 Logo 設計,在 Model X 則是以簍空方式營造出來。

不同於 Model S 是房車設計導向,Model X 則是一輛不折不扣的休旅車,但它卻跟平常看到的休旅車樣貌大為不同,反而比較像是房車樣貌的休旅車。車頭樣貌與 Model S 看似相同,Tesla 的 Logo 設計,在 Model X 則是以鏤空方式營造出來。

【Tesla Model X P100D 相片集】

電動車跟燃油車在車頭最大差別,就是少了水箱護罩作為通風用。Model X 與 Model S 相同,都沒有水箱護罩設計,就有人認為這樣很像是沒有嘴巴的 Hello Kitty,不過也讓 Model X 的設計更加簡單俐落,反而能讓焦點都集中在車頭的 Tesla 標誌上。

全車的燈具都是 LED,包括三方位主動式轉向頭燈、霧燈,到車室氛圍燈等,明亮度提升之外,也有節能省電的效果。車長突破 5 米,達到 5,037mm,車寬達到 2,271mm,這樣的車身尺寸,在台灣的道路上明顯與其他車截然不同,氣派歸氣派,遇到一些路寬較窄的道路,就會考驗駕駛的技術及心臟抗壓性,然而車長的優勢,也讓車室空間寬敞,畢竟軸距達到 2,965mm,乘坐舒適度絕對毋庸置疑。

全車的燈具都是 LED,包括三方位主動式轉向頭燈、霧燈,到車室氛圍燈等。

在燃油車的車頭,都是引擎室的空間,但在 Model X 車頭,但開車頭蓋後,就成了前置物箱,擺放行李箱或是其他物品都很適合。倒是 Tesla 的人員提醒我們,車頭的上蓋式鋁合金設計,建議用按壓方式關上。

Model X 獨特的車門設計,看過的人都念念不忘!後座的車門為「鷹翼門」,按下按鍵開啟後,就像是老鷹翅膀一樣的大鵬展翅感受,上下車方便,甚至在下雨天發揮遮雨或易於開傘功能。鷹翼門有感測雷達,當停車距離與隔壁車輛太近,鷹翼門會自行根據空間狀況,決定車門開啟的高度。

在 Model X 的選配中,可以升級自動開啟關閉前車門的選項,拿著 Keyless 走到車門旁,車門會自動開啟,迎接車主上車,關車門不用靠雙手,採一下煞車踏板,車門就會關閉,非常有尊榮感。

後座的車門為鷹翼門,按下按鍵開啟後,就像是老鷹翅膀一樣的大鵬展翅感受,上下車方便,甚至在下雨天還能作為遮雨並開啟雨傘使用。

【Tesla Model X P100D 試駕影片】

↓↓這裡看 Tesla Model X P100D 內裝及動力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