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Model X P100D 試駕報告:感受如大怒神般的狂暴加速!(內有試駕影音)

Model X 車內設計與 Model S 有些相似,顯而易見的中控台 17 吋觸碰螢幕,將許多實體按鍵及功能全整合在螢幕裡。但 Model X 的全景式擋風玻璃,卻是獨家功能,視野之廣,開過那麼多車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全景式擋風玻璃一路延伸到前座乘客的頭上,防曬隔熱玻璃膜可以避免曬黑,要浪漫的看夜景看星星,Model X 的前座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Model X 的全景式擋風玻璃,視野之廣,一路延伸到前座乘客的頭上。

駕駛儀表板裡,顯示的不再是以往的雙環或三環樣貌,而是顯示行駛時的前方狀態以及電池續航力等資訊的數位儀表板,更有科技味,反而比較像是科技產品一樣酷炫。

顯而易見的中控台 17 吋觸碰螢幕,讓許多實體按鍵及功能全整合在螢幕裡。

駕駛儀表板裡,顯示的不再是以往的雙環或三環樣貌,而是顯示行駛時的前方狀態以及電池續航力等資訊的數位儀表板。

休旅車導向的 Model X,乘坐後視野高度比起房車要來得更高,加上全景式擋風玻璃,更讓自己與天空的距離又近了一些。採 5 人座設定,要升級為 6 人或 7 人必須再加價,車身雖然夠長,第三排也有不錯的舒適配備,還有第二排可以電動調整的椅背,只是第三排還是適合較嬌小的人短距離乘坐。

第二排座位也有電動座椅設定。

Model X 也可選配自動輔助駕駛,透過車身上的攝影機與感測器,當啟動自動輔助駕駛時,給予行駛時的判斷,定速時保持與前車車距,當前車加速時,Model X 也跟著加速;反之則減速。切換車道,車主撥一下方向撥桿,由 Model X 決定何時切換車道,畢竟仍是「輔助」,駕駛還是要把雙手放在方向盤上,遇到突發狀況才能立刻接手處理。

自動輔助駕駛時的撥桿。

電動車的加速度,一直都是最強賣點,Model X 也不例外,尤其這次拿到的,還是最頂級的 P100D,D 代表著雙馬達,時速 0-100 公里加速更是驚人的 3.1 秒,對於一般人而言其實是無法想像的,多數房車或休旅車大概要花上 8 或 9 秒時間才能達到時速 0-100 公里,也許從文字感受不出來,但那種恐怖的加速度,大概可以用去遊樂園坐大怒神可比擬。

有如坐大怒神般的加速度,讓坐上 Model X P100D 的乘客,下車後都忘不了,驚魂未定的表情,卻又難以忘懷,這就是 Model X 給人的感受。當然,這種加速度不會天天上演,在緊急情況下,時速 72 到 104 公里時的 1.4 秒超車速度,卻會是非常管用的一個賣點。

雖然車重超過 2,000 公斤,在彎道上的行駛也不會覺得吃力,拜電池擺放位置在車底,也提高車輛穩定性,很難有推頭或是車側偏離的狀況,車輛依然很鎮定地貼在道路上,接近黃昏傍晚,不得已得還車後,腦中仍浮現那隨踩即來的加速度,Model X 的魅力還真的是忘不了。

【Tesla Model X P100D 試駕影音】

【看更多】

Tesla 內湖展示中心 8 月準備啟用

女生對於汽車品牌的認識跟你想的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