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怕電動車跑不遠、充電久? Toyota 新電池技術將顛覆過往印象

2017/07/27 17: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在全球各市場經營許久,但正當其他車廠將目標朝向純電動車發展時,Toyota 則改投入氫燃料電動車研究,並指出可快速補充燃料,並可立即上路的氫燃料電動車才是未來趨勢。不過日前 Toyota 突然出現轉變,不僅朝向純電動車市場發展,嶄新的電池技術更成為眾人矚目的亮點。

純電動車 Toyota 早已發展一段時間,但續航力與充電時間仍是最大瓶頸,若有朝一日這些問題能全部解決,那電動車市場的銷售狀況,就會和現在完全不同。

現今電動車大多採鋰離子電池為儲存單元,優勢在於重量輕、自放電率低以及無充電記憶效應,加上大量生產使成本逐年降低。但最大問題仍在於充電時間,就算採用快速充電系統,至少也要 20-30 分鐘才能擁有較夠用的電能,加上受限車體空間設計,使電動車的單程續航力約只有 300 到 400 公里而已。

日本《中日新聞》報導,Toyota 正在開發一種新型儲能電池,別於現今鋰離子電池的液態電解液,這種新型電池採用固態電解材質,安全性比傳統鋰離子電池高不說,固態電池的儲能密度大幅增加後,可明顯提高電動車續航能力,甚至充電時間也能縮短許多。若能實現量產,相信將會改變整個電動車市場。

想要跑更遠,就要搭載更多電池,但相對會壓縮車艙空間,以及增加充電時間。若 Toyota 的固態電池發展成功,未來在相同體積下,電動車不僅可以跑得更遠,同時充電時間還能大幅縮短。

對於這項傳聞 Toyota 並無多做評論,但《中日新聞》明確指出,為了這款新型固態電池,Toyota 將會打造全新車輛平台以予搭載,預計 2022 年在日本市場推出販售。不過在此之前,2020 年時就能先看到固態電池問世,屆時就能先了解這種新電池,能讓電動車市場帶來多少衝擊與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