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要做防颱準備,紅黃線停車還要注意「第三隻手」...

2017/07/29 15:30 文/記者陳英傑

雙颱尼莎與海棠逼近台灣,已有地方政府開放紅黃線停車,並暫停路邊收費,以紓解堤外停車的臨停需求,然而這時卻也是竊盜集團針對汽車下手的最佳時機。

竊車賊算準車主在颱風天時不會出現,便會使用工具破壞車門窗後,偷走車上值錢的物品,再拿去轉賣獲利。(本報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指出,許多車主都會在開放紅黃線停車的時候,將車開到比較不會淹水的地方,但這卻也讓竊盜集團找到好機會。他表示,除非車主整晚都守在車子裡,不然在風大雨大的時候,車主多半都待在家裡的情況下,愛車就很有可能遭竊車賊覬覦,造成財物損失。

有些車主會將愛車停在高架橋上,竊車賊算準車主在颱風天時不會出現,便會使用工具破壞車門窗後,偷走車上值錢的物品,再拿去轉賣獲利。

有些防盜鎖可與手機連動,若車子遭入侵,便可從手機得知或是進行錄影,另外警方也會針對臨停車較多的地方加強巡邏。警方也呼籲,除了做好汽車防颱準備,也要注意防盜。

永和警方加派人力前往水門指揮交通。(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目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及新竹縣,都已開放紅黃線停車,並暫停路邊收費。車輛應順向靠邊停車,不得併排停車或佔用車道,避免影響交通,陸上颱風警報解除或恢復正常上班,即恢復原有道路標線規定,車主須儘速將車輛駛離,未駛離車輛將依相關規定拖吊、處分。

【看更多】

為了保護愛車不被颶風侵襲,他做了這件事...

泡水車損失,汽車全險沒有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