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水災救難時超需要它!法國水陸兩用車淹水可當船開(內有影片)

2017/07/31 10:4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azareth

常見的水陸兩用車不是軍隊使用,就是特殊規格生產,價格不斐外一般民眾根本難以擁有。現在來自法國的製造商 Lazareth,推出相當輕巧的水陸兩用車 Moke Amphibie。源自 Mini Moke 可愛的外型設計,匹配沙灘車的實用性以及水陸兩用機能,成為最迷你的全天候交通工具。

【 Moke Amphibie Lazareth 相片集】

法國 Lazareth 推出 Moke Amphibie ,外觀設計來自 Mini Moke ,加上水面行駛功能後,成為最輕巧的水陸兩用車。

車身採全鋁打造的 Moke Amphibie Lazareth,大幅減輕重量外更有耐腐蝕的優勢。雖然車身長度只有 2,300mm、寬 1,500mm、軸距 1,600mm,但仍可乘坐兩名大人。動力則來自符合 Euro 4 排放法規的 400c.c. 單缸水冷引擎,在道路上可發揮 19 匹馬力,水中則透過螺旋槳以 6 匹馬力輸出。

採用 400 c.c. 單缸水冷引擎,除可提供路面行駛的動力外,也能轉換到螺旋轉推動車身。

看似堪用的動力表現,其實 Moke Amphibie Lazareth 在路上不僅能跑到每小時 90 公里,水面上也能有 7 節(knot)的巡航表現,就以休閒用途來說已經相當夠用。重要的是,因為低動力的設置,使 Moke Amphibie Lazareth 在法國可分類為小艇,免除還要申請船用牌照的麻煩程序。

雖然馬力不大,但 Moke Amphibie Lazareth 在馬路上也能行駛到每小時 90 公里。

極簡的設計也讓 Moke Amphibie Lazareth 簡單好上手,透過三段駕駛模式,提供一般道路、越野以及水面行駛三種選項,在一般道路以及越野模式,可透過自動變速系統穩定行駛,行駛至水面後只要透過旋鈕轉換,就能改用螺旋槳推動車身變成小艇。

透過簡易的三段切換模式,迅速選擇一般道路、越野以及水面巡航。

簡單實用的 Moke Amphibie Lazareth,原廠表示已經開放預定生產,且所有新車都會在法國 Annecy 製造,可惜的是網站上並沒有提供售價,不過就算如此以 Moke Amphibie Lazareth 的身形與休閒取向的用車環境,相信應該不會太昂貴才是。

 【 Moke Amphibie Lazareth 產品介紹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