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些行車情況最需要使用雙黃燈!國道警察用實例告訴你(內有影片)

2017/08/01 15:2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許多人使用雙黃燈,多半都是在臨時停車的情況下,不過雙黃燈的用途卻不止於此,透過雙黃燈,還能保護車主脫離可能的危險狀態。

高速公路前方開始回堵時;遇到強風大雨、濃霧濃煙,當車輛發生機件故障無法行駛等情況,就必須使用雙黃燈。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 FB 粉絲團上表示,危險警告燈也就是大家俗稱的雙黃燈,他們透過影片方式,列出哪些情況下需要使用雙黃燈。像是發現高速公路前方開始回堵時;遇到強風大雨、濃霧濃煙,當車輛發生機件故障無法行駛等情況,就必須使用雙黃燈,可用來警告其他車輛注意前方狀況,避免更多意外發生。

許多人使用雙黃燈,多半都是在臨時停車的情況下,不過雙黃燈的用途卻不止於此。

國道公路警察局也以 Hashtag 標籤方式,若駕駛需要變換車道時,要記得關閉雙黃燈。他們表示,這是一種善意的提醒,不一定會附帶處罰,而且濃霧濃煙強風大雨的標準很難定義,但希望透過宣導,提升車主的安全觀念。

影片上線 2 天,就有 96 萬人次觀看,超過 6,000 次的分享,透過此方式讓更多人知道,除了暫時停車外,雙黃燈還有更多用途。

【國道公路警察局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