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不只能取代傳統車鑰匙,連發動方式都跟你想的不一樣!

2017/08/06 11:25 文/記者陳英傑

拿起傳統車鑰匙,替車子解鎖,然後發動引擎,這個習慣是許多車主的生活日常。不過這樣的模式,車主以後要試著改變。因為以後使用手機的 NFC 功能,就能取代你傳統車鑰匙的各項功能。

使用傳統車鑰匙,替車子解鎖,發動引擎,是許多車主的生活日常。(圖片來源:lifewire.com)

韓國汽車零件生產商 Hyundai Mobis 宣布,將發展數位汽車鑰匙,將讓傳統車鑰匙走入歷史。這數位汽車鑰匙系統採用智慧型手機的 NFC,透過手機 App 與 NFC,與汽車連結,帶著手機走近車門就能開啟。

發動的方式也不再是 Push Start 或用傳統車鑰匙啟動,而是將手機放在車內的無線充電板上,就可以發動汽車,好處在於不怕手機沒電無法開車。

透過手機 NFC,可替車子解鎖,放在無線充電板上可發動車子。

安全性部分,Hyundai Mobis 設計一套授權管理系統,配合數據加密及認證,擁有授權密碼的 NFC 手機才能操作車輛,甚至還能透過手機進行智慧停車輔助,駕駛不需要自己停車就能把車停在停車格。數位汽車鑰匙預計明年就會推出。

Volvo 去年就已宣布,未來不會銷售有鑰匙的汽車,改以手機 App 取代鑰匙,進行解鎖、開鎖以及發動引擎的功能,智慧手錶也是其中一種使用方式,這些將以藍牙作為連接方式,並透過特定的驗證程式,避免被小偷所竊取使用。

【看更多】

這些行車情況最需要使用雙黃燈

台灣汽車失竊排行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