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加速舊款柴油引擎退場!福斯、 Audi 祭出高額換車補貼方案

2017/08/09 13:3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Audi

柴油引擎廢氣排放作假疑慮從美國擴散到歐洲境內,德國三大車廠集團(Volkswagen、BMW、Daimler)日前與德國當局達成初步共識,除再更新舊款柴油引擎軟體,修正 NOx 氮氧化物排放量外,福斯(Volkswagen)與 Audi 汽車昨天也公佈高額購車補貼措施,加速替換過往 Euro 4 規範以前的柴油引擎車款。

福斯與 Audi 汽車新公佈的補助方案,除加速淘汰過往 Euro 4 規範的柴油引擎外,也順勢鼓勵民眾選購節能車(電動、複合動力、天然氣等)。

福斯汽車昨天推出的環保計畫中,除針對已經銷售出去的 Euro 5、Euro 6 規範柴油引擎針對軟件再進行更新外,過往 Euro 4 以前的柴油引擎則提供高額汰換獎勵。如都會小型車 Up!就有 2,000 歐元(約 7.1 萬台幣)的換車補助,順著車型不同逐漸增加,最高則為大型休旅 Touareg 達 1 萬歐元(約 36 萬台幣)。

除此之外,為鼓勵民眾選購更環保的節能車,福斯汽車更額外提供 Natural Gas(天然氣)、Hybrid(複合動力)、Electric(電動車),1,000 歐元(約 3.5 萬台幣)、1,785 歐元(約 6.3 萬台幣)、2,380 歐元(約 8.5 萬台幣)不等的補助,除了淘汰 Euro 4 規範以前的柴油車,更希望新購民眾能夠直接轉買節能車款。

淘汰 Euro 4 以前的柴油引擎車款,依據車型不同獎勵金額也有差,最高可達 1 萬歐元(約 36 萬台幣)。

豪華品牌 Audi,則也提出 3,000 歐元(約 10.7 萬台幣)到 1 萬歐元(約 36 萬台幣)不等的換購獎勵。同時針對節能 Audi g-tron 車型,再增加 1,000 歐元(約 3.5 萬台幣)換購獎勵,如 A4 Avant g-tron 和 A5 Sportback g-tron 的總獎勵金額就來到 9,500 歐元(約 33.8 萬台幣),提供最大的補貼金額,讓消費者選購節能車款,不過目前也只限於德國境內。

豪華品牌 Audi 也提出 3,000 歐元(約 10.7 萬台幣)到 1 萬歐元(約 36 萬台幣)不等的換購獎勵,當然現在也只限德國當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