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的頭 5 年平均折舊竟達 60%!外媒調查各級距最保值車款

2017/08/09 14: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買車需要考量的要素相當多,包括售價、養車等,但一般人很難一輩子都開同一輛車,那就會面臨車輛脫手的問題,其中最重要的數據就是折舊率,關係到脫手後的價格,也會影響到換車時的預算考量,因此選擇折舊率較低的車輛,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較為有利。

美國汽車研究單位 Edmunds.com 每年都會進行數據分析,提出各級距車款的折舊表現。Honda Civic 頭 5 年折舊僅 35%,連續 4 年上榜。

美國汽車研究單位《Edmunds.com》每年都會進行數據分析,提出各級距車款的折舊表現,並從中發現,新車一般第一年的折舊會達到近 7,400 美元(約 22 萬元台幣),另外小車折舊速度比休旅車或皮卡還快,豪華車的折舊幅度更比平價車還要大,這種情況在前幾年特別明顯。

Mustang 經過重新設計後,折舊率表現有所提升,頭 5 年僅 35%。

據《Edmunds.com》統計,車輛在頭 5 年的折舊達 60% 之多,不過還是有部分車款脫穎而出,主要是因為車輛耐用結實,即使到 10 萬里程數也能正常行駛,所以在折舊率表現上較為強勢,另外則是市場需求,若車輛屬於熱銷款,在折舊表現也會較亮眼。

3 系列不管是哪種車型都擁有較低折舊率,連續拿下旅行車與轎跑車級距最保值車款。

知名財經雜誌《Money》為此進行統計,針對《Edmunds.com》從 2011 年開始所做的每年最保值車款結果,綜合出各級距中最保值的車款:(部分級距會選出豪華級距與平價級距各一款車)

小轎車:Honda Civic
頭 5 年折舊僅 35%,連續 4 年上榜。

性能車:Porsche Panamera
連續 4 年成為該級距最保值車款。

旅行車:BMW 3-Series 與 Scion xB
3 系列旅行車比起一般豪華車折舊更少,頭 5 年僅 47%。另外 xB 則是平價旅行車最低折舊率。

轎跑車:BMW 3-Series 與 Ford Mustang
3 系列不管是哪種車型都擁有較低折舊率。Mustang 經過重新設計後,折舊率表現有所提升,頭 5 年僅 35%。

敞篷車:Porsche 911 與 Chevrolet Corvette
911 車系 3 次登上最保值豪華敞篷車。Corvette 在頭 5 年折舊為 42%,比起其他敞篷車都要低上許多。

皮卡車:Toyota Tacoma
頭 5 年折舊率 27%,連續 6 年成為最保值皮卡。

休旅車:Lexus GX460 與 Jeep Wrangler
GX460 頭 5 年折舊率為 43%,式豪華休旅中表現特別亮眼的車款。Wrangler 則依靠超高耐用度,頭 5 年折舊僅 33%。

MPV:Honda Odyssey
自 2011 年進行統計開始,Odyssey 就一直是最保值 MPV,頭 5 年折舊率 39%。

油電車:Toyota Prius
頭 5 年折舊率 4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