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全新「手排」變速箱專利曝光!保守設計引外媒質疑

2017/08/09 16: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隨著造車技術不斷進步,全球不斷傳出「手排淘汰」的說法,但美國專利商標局在近日卻釋出一份 Toyota 的專利草圖,內容竟是一款全新手排變速箱的設計圖,引起廣大車迷討論,但外媒卻發現這款變速箱設計顧此失彼,可能無法獲得消費者喜愛。

美國專利商標局在近日卻釋出一份 Toyota 的專利草圖,內容竟是一款全新手排變速箱的設計圖。

根據外媒《Autonews.ru》報導,Toyota 這款全新手排變速箱,除了傳統設計以外,還多出許多電子控制元件,能由電腦介入控制離合器與檔位切換,同時在檔位變換之間,也有許多插銷防止使用者入錯檔,避免傷害到變速箱。

Toyota 這款全新手排變速箱,除了傳統設計以外,還多出許多電子控制元件,能由電腦介入控制離合器與檔位切換。

從專利圖介紹來看,這是一款更聰明的手排變速箱,能讓新手輕鬆駕馭操控,甚至電腦還能在定速巡航時,自行踩下離合器,讓外媒納悶表示,這樣的手排變速箱和目前自排幾乎沒什麼兩樣,甚至連駕駛行為都被限制,無法跨檔位切換,以此保護變速箱齒輪等零件,喪失許多手排特有的操駕激情。

外媒猜測 Toyota 設計這款手排變速箱,是希望達到節能效果,又可以有手排樂趣。

外媒猜測 Toyota 設計這款手排變速箱,是希望達到節能效果,又可以有手排樂趣。但卻過度保護新手與變速箱,相較於目前越來越進步的自排變速箱來說,並沒有明顯優勢,新手寧願選擇自排變速箱還比較單純,因此外媒認為,Toyota 並不會讓這項專利進行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