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僅 3 年就可以便宜半價!美調查顯示:這 10 款車買二手車最划算!

2017/08/18 12: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養車的成本可以從擁車 3 年與 10 年兩個期間來看,前者是原廠保固結束的時間,後者則是一般車輛長期保養成本的分水嶺。而許多民眾會在 3 年期限一到,趁養車成本還未飆升前趕快換車,因此讓二手市場出現一大批 3 年車,其中會有折舊率相當高的車款,讓車價比起新車差很多,顯得相當划算。

統計二手市場上出現的 3 年中古車,發現很多車款在 3 年後的折舊率相當驚人,甚至無法保持原本車價的 55%。

汽車研究網站《iSeeCars.com》日前公布一項報告,統計二手市場上出現的 3 年中古車,發現很多車款在 3 年後的折舊率相當驚人,甚至無法保持原本車價的 55%,因此價格比起新車低上許多,但又因為僅 3 年時間,車輛狀況、性能、保養等各方面仍在水準之上。

1.Cadillac CTS,折舊率 51.4%

2.Cadillac ATS,折舊率 50.4%

3.Mercedes-Benz E-Class,折舊率 48.4%

4.Mercedes-Benz C-Class,折舊率 48.3%

5.BMW 5-Series,折舊率 48%

6.Nissan Maxima,折舊率 47.9%

7.BMW 3-Series,折舊率 46.9%

8.Infiniti Q50,折舊率 46.9%

9.Volkswagen Jetta,折舊率 46.4%

10.Ford Fusion,折舊率 45.1%

價格比起新車低上許多,但又因為僅 3 年時間,車輛狀況、性能、保養等各方面仍在水準之上。

另外《iSeeCars.com》強調,這些車折舊率高並不代表品質不好,而是受到多方面因素影響,像是 BMW 在前 3 年擁有免費保固,但之後的養車成本較為昂貴,所以會影響到二手車價。透過這份調查,是要讓民眾知道,這些車款 3 年折舊接近甚至超越 50%,比買新車划算。

BMW 在前 3 年擁有免費保固,但之後的養車成本較為昂貴,所以會影響到二手車價。

透過研究報告可以發現,大部分上榜的都屬於豪華車款,而且日系車廠相當少見,主要是因為日系車在後續養車成本上擁有優勢,本身 3 年二手車的數量就比較少,同時因市場需求量較大,妥善率、保養等考量,日系二手車相當受歡迎,價格也就居高不下,倒不如買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