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根本是新手駕駛救星的停車輔助系統,100 萬元內卻只有 2 款車有這配備!

2017/08/19 12: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Luxgen

不管是路邊停車還是倒車入庫,對於許多新手駕駛而言,就像是闖關遇到大魔王一樣恐怖,往往花了很長時間都還無法把車停在停車格裡,甚至還需要路人協助停車。儘管許多人相當需要這項功能,但 100 萬以內卻只有 2 款車買得到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許多車廠都已有 Active Park Assist (APA)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能幫助新手駕駛停好車。

許多車廠都已有 Active Park Assist (APA)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其流程為按下自動停車輔助按鍵後,由車輛雷達偵測停車位大小,駕駛僅需控制檔位、油門煞車踏板,在不須用手控制方向盤時,就能幫駕駛停好車。對於不太會看後視鏡倒車,或是看著中控台螢幕倒車的駕駛,可說是一大福音。

儘管車廠都已開發有此項配備,但在台灣,多半都還是出現在超過百萬元的車款上,其中又以休旅車為大宗。 

Ford Focus 的 Ecoboost 180 汽油頂級運動型,是 Foucs 車系裡唯一有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的車款。

100 萬以內配備此配備的車款,則為售價 89 萬 9000 元的 Ford Focus Ecoboost 180 汽油頂級運動型,在行駛時速低於 35 公里以下,透過兩側感測器偵測車身 1.5 公尺範圍內的路邊停車距離,並在時速 10 公里下完成停車,並讓停車距離路邊邊欄約 15 公分,避免輪胎及車輪定位損傷。

前幾天剛公佈預售價的 Luxgen U5,則是除了 Ford Focus,第二款 100 萬元以下配備停車輔助的車款。而且是從預售價 69.9 萬元的 APA 智駕版起,就將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列為標配。

Luxgen U5 不到 70 萬元就擁有停車輔助系統。

其他有此標配的車型還包括 73.9 萬元的 AR 環景版、76.9 萬元的旗艦 Hi-Fi 版與 79.9 萬元的旗艦 Vogue + 版,車型選擇更多,不到 70 萬元就擁有此配備。 

納智捷表示,Luxgen U5 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擁有 12 顆超聲波雷達偵測,前後感測距離則比高級進口車還少 20 公分,增加停車輔助便利性。

Luxgen U5 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擁有 12 顆超聲波雷達偵測,前後感測距離則比高級進口車還少 20 公分,增加停車輔助便利性。

比起過去僅以倒車雷達警示,或是倒車顯影在中控台螢幕上的方式,自動停車輔助的效果會更好,也能減少新手駕駛停車時的不安,也不用再請路人或朋友協助停車。

【看更多】

Luxgen U5 打出誘人預售價格開跑

不到 2 萬元台幣就能開超過千萬元的日系超跑!但這幾項條件好嚴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