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下 Lexus 糗了!霸佔身障停車格引起廣大網友撻伐!

2017/08/29 10: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BC

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在全球都相當受到歡迎,但近日加拿大的 Lexus 卻成為民眾抨擊的對象,原因竟是品牌佔用機場的身心障礙專屬車位,讓有需要的民眾無處可停。對此加拿大 Lexus 公開道歉,同時也指出,事先完全不知道那是身心障礙專屬車位。

近日加拿大的 Lexus 卻成為民眾抨擊的對象,原因竟是品牌佔用機場的身心障礙專屬車位,讓有需要的民眾無處可停。

根據外媒《CBC》報導,加拿大 Lexus 與加拿大卡加利國際機場,聯合推出一項「Lexus 車主專用停車位」的活動,希望讓車主省去找停車位的煩惱,表達出品牌對顧客的重視,特別規畫 5 個車位,並漆上 Lexus 的標誌,但這 5 個車位卻是身心障礙者專用的停車格。

但卻有加拿大民眾反應,自己是身心障礙者,卻在機場找不到原本存在的 5 個身心障礙專屬車位。事件爆發後引來廣大網友撻伐,對此卡加利機場官方發言人 Jody Moseley 表示,本意是藉由出售廣告空間給 Lexus 以增加收入,並在活動結束後恢復原狀,未料會引起如此大的反彈。

Lexus 官方對外說明,事先並不知道這場活動所使用的車位是身心障礙專屬車位。

針對這起事件,Lexus 官方對外說明,事先並不知道這場活動所使用的車位是身心障礙專屬車位,目前已請求機場盡速回復停車位,並對那些感到歧視、不便的民眾致上深切歉意。但仍有許多國外網友不願放過 Lexus,甚至指責品牌是利用身心障礙專屬車位的保留特性,藉此達到宣傳效果。

在台灣,根據最新的《停車場法》修正案,若未有相關停車識別證,卻佔用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將可處 600 元以上,1200 元以下罰鍰。停車場業者發現卻未通報,經主管機關要求限期改善卻屆期未改善,將處 1800 元以上,3600 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