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晚上開車總是忘記開大燈?因為你不知道有這個按鍵!

2017/08/29 11:4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過往的汽車儀錶板,都是以燈泡點亮儀表板,現在自發光儀表板幾乎成為現在汽車的標準配備,雖然便利,卻也造成車主晚上開車時,卻沒開啟大燈,造成用路人的危險。

部分車款雖然有自發光儀表板設計,但若未配置自動大燈啓閉功能,會讓車主晚上開車因此忘記開啟大燈,在台灣街頭,這樣的景象屢見不鮮。

由於部分車款雖然有自發光儀表板設計,但若未配置自動大燈啓閉功能,會讓車主晚上開車因此忘記開啟大燈,在台灣街頭,這樣的景象屢見不鮮。會有這樣的問題,是因為車主不曉得或未注意,其實儀表板亮度是可自行調整的,而且其實設定上相當簡單。

儀表板亮度設定,每一個車廠的設計位置不同,有些是設計在方向盤左後方的實體按鍵,透過「+」及「-」調整螢幕亮度。有些車款則是進入儀表板的螢幕選單裡進行調整。

儀表板亮度設定,每一個車廠的設計位置不同,有些是設計在方向盤左後方的實體按鍵 (紅圈處),有些車款則是進入儀表板的螢幕選單裡進行調整。

一般來說,晚上開車時,儀表板亮度應設定比白天時來得暗,這樣才能在車外天色已昏暗時,提醒自己開啟大燈。

晚上不開大燈,還可能遭到開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二條,汽車駕駛人,不依規定使用燈光者,處新臺幣 1,200 元以上,3,600 元以下罰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三條,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不依規定使用燈光,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 3,000 元以上,6,000 元以下罰鍰。

【看更多】

Keyless 免鑰匙啟動汽車,外媒爆這 4 款遭竊風險最高!

騎機車到待轉區該不該打方向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