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駕駛抓狂的 10 個乘客習慣,第一名你也有做過!

2017/09/02 15:15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上路,不管是車上載的是家人,還是朋友,許多人最怕那種「後座駕駛」,三不五時想要干預插手駕駛的開車狀況,讓人心想「到底你是駕駛還是我是駕駛?」,一項調查指出,乘客最讓駕駛抓狂的 10 個習慣當中,提供不受歡迎的駕駛建議名列第一。

根據英國汽車租賃網站《vantage-leasing.com》,最讓駕駛抓狂的乘客習慣,給予不受歡迎的駕駛建議以 88% 的支持度獲得第一名(圖片來源:stuffwetalkabout.com)

根據英國汽車租賃網站《vantage-leasing.com》,針對 1,011 位英國駕駛所做的調查,最讓駕駛抓狂的乘客習慣,給予不受歡迎的駕駛建議以 88% 的支持度獲得第一名,在車內吃食物則高居第二,擁有 76% 的支持度。

其它讓駕駛抓狂的乘客習慣,還包括自己設定車內的音樂、空調,而沒方向感的乘客,卻指揮駕駛該往哪裡走,結果走錯方向,也獲得 74% 的支持度。

乘客在車上吃食物,高居駕駛抓狂的乘客習慣第二名。(圖片來源:shutterstock.com)

從性別來看,有 36% 的男性承認他們會干預車上的駕駛;女性則有 30%。

《vantage-leasing.com》資深顧問 James Buttrick 表示,乘客應該知道駕駛必須很專心開車,因此不該干預駕駛的狀況。而駕駛也能以有禮貌但直接的方式告訴乘客,自己所不喜歡的乘客行為。

乘客 10 個最讓駕駛惱人的習慣

1. 給予不受歡迎的駕駛建議

2. 在車上吃食物

3. 方向指揮錯誤

4. 掌控車內音樂選擇

5. 掌控車內空調設定

6. 以駕駛身份出現路怒症

7. 假裝煞車

8. 對油錢或停車費無動於衷

9. 把垃圾留在車上

10. 要求化妝

【看更多】

機車違停遭拖吊開罰,為何法官卻改判「撤銷罰單」?

J.D. Power 公布 7 款品質最好汽車座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