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塞車讓駕駛踩煞車踩到抽筋,汽車新科技解決這困擾!(內有影片)

2017/09/11 12:3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udi

駕駛開車在路上,塞車是最怕遇到的其中一種行車狀況,不僅會延長開車時間,雙腳更得不時踩煞車踏板以應付前方車流狀態。不過現在已經有解決方案,即使塞車,也能讓車輛進入自動駕駛模式,進行自主加速、減速及轉向,完全接管車輛。

Audi 公布最新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時速 60 公里以下的快速道路或多線道,具備實體屏障區隔雙向車流的條件下,該系統可接管車輛,自主完成加速、減速和轉向等。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相片集】

Audi 今天公布最新的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在時速 60 公里以下的快速道路或多線道,並具備實體屏障區隔雙向車流的條件下,遇到塞車情況,駕駛可啟用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系統,該系統可完全接管車輛,自主完成加速、減速和轉向等駕駛操作。

最新 Audi A8 將會搭載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

這套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屬於 Level 3 自動駕駛技術,最新 Audi A8 將會搭載這套系統。

Audi 官方指出,主要運用兩項科技技術,自動駕駛靈魂核心為中央駕駛輔助控制晶片 zFAS,結合感應器與雷達控制器,能匯集周遭路況圖資及資訊,同時透過雷射掃描技術能提供道路進一步詳細資訊,即便前方突然有車輛切入,能將資訊傳回至車輛,讓系統能適時進行因應,確保行駛安全。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系統啟用時,攝影機會透過偵測駕駛者的頭部及眼睛,判斷駕駛者目前是否處於預備接手的狀態。

當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系統啟用時,攝影機會透過偵測駕駛者的頭部及眼睛,判斷駕駛者目前是否處於預備接手的狀態,當車輛行駛速度超過 60 公里或前方交通阻塞情況逐漸消退時,系統將會發出三階段提醒預告,告知駕駛者準備接管車輛行駛,從初步的視覺提醒訊息、進而聲音提醒警示,當駕駛仍未察覺或無故忽略警示時,系統將會主動降低車速直至車輛靜止或駕駛接管操作為止,確保駕駛、全車乘員及周遭車輛的行車安全。

搭載這套全新系統的 Audi A8,將會在明天開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另外也會首度展演 Audi 最新能允許速限達時速 130 公里自動駕駛 Level 4 、以及駕駛能擁有更多自由的智慧自動駕駛 Level 5 等研發科技。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影片】

【看更多】

比超速更致命!國道事故死亡第二名竟是施工

除了 6 氣囊及 ESC,鋼材也是買安全車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