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家車廠有 Guts!在自動駕駛模式下若出事:「我負責!」

2017/09/12 09: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di

自動駕駛已經成為未來 5 年內即將實現的科技躍進,不僅能減少駕駛出錯、降低事故,還能帶來更順暢的用路環境。只是民眾就質疑,若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發生車禍,責任歸屬又該如何釐清。今年 5 月德國就打算針對自動駕駛系統進行法規制定,若在自動駕駛情況下發生交通意外,就必須由車廠承擔責任。

自動駕駛逐步精進,也即將改變交通現況,但民眾最擔心的依然是若發生事故責任釐清問題。

澳洲汽車媒體《caradvice》報導,在德國技術研討會上 Audi 自動駕駛發展負責人 Thorsten Leonhardt 表示:「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到這裡,Audi 已經承擔了相關責任風險。當自動駕駛系統運行時,如果客戶依照原廠模式發生事故,除透過保險公司賠償相關事故與受害者外,若來找我們也須付錢給他們。」

在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豪華車廠 Audi 所帶來的全新第四代 A8,配有最新 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 塞車自動駕駛系統,為現今量產車首款 Level 3 自動駕駛技術實際上路的新車。另外一輛 AI 智慧科技概念車,則是展現 Audi 自動駕駛研發成果的重點,預料將能窺探更高等級的自動駕駛能力。

除擁有 Level 3 自動駕駛技術的全新 A8 外,Audi 還將帶來 AI 智慧科技概念車,一探更高等級的自動駕駛技術。

Audi 同時也提到全新 A8 所搭載的 Level 3 等級自動駕駛技術,系統會完全紀錄使用狀況,包括開啟或關閉,以及車輛感知器的相關數據。這記錄也能讓 Audi 蒐集更多自動駕駛系統的應用數據,倘若駕駛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發生交通事故,這記錄就成為重要的佐證,來保障雙方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