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超過 9 成民眾認同,車內標配物品應該要再多這一項!

2017/09/19 14:35 文/記者蘇銘翰

在車流擁擠的車道上,若不幸發生故障或車禍,駕駛都必須盡快將代表故障警示的三角板放置在車後,但這個動作在卻相當危險,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部分路段幾乎沒有路燈,或是下雨視線不佳的情況,過去就常發生車主要擺放三角板,卻遭後方來車撞成重傷的案例。

目前歐洲許多國家紛紛立法要求車輛內配備反光背心,車上人員因故離開車輛暴露於風險時必須穿著。(圖片來源:.bavarian)

由於車輛發生故障、車禍時,依規定駕駛人必須走到離車輛 50-100 公尺處擺放三角板,告知後方來車前方有事故,但在放三角板的過程中卻相當危險,因此台灣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學會進行相關調查研究,發現有超過 9 成的民眾贊成車輛內要配有反光背心。

目前歐洲許多國家紛紛立法要求車輛內配備反光背心,車上人員因故離開車輛暴露於風險時必須穿著,以增加辨識距離,保障生命安全。台灣更有超過 95% 以上民眾認為,車輛配備反光背心較為安心,92% 受訪民眾進一步表示,應將反光背心列為車輛標準配備。

台灣更有超過 95% 以上民眾認為,車輛配備反光背心較為安心,92% 受訪民眾進一步表示,應將反光背心列為車輛標準配備。(圖片來源:台灣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學會)

針對調查結果,台灣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學會呼籲,相關主管機構應參考歐洲國家法規,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要求車廠在新車上除配備三角板之外,也要配備有反光背心,若穿上符合 CNS 國家標準的反光背心或配件,將可以增加自身的可見度,降低意外發生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