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廠警告「別急著禁止燃油車」,不然將把市場主動權讓給中國!

2017/09/22 2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歐洲多個國家都宣布要在幾年後陸續淘汰燃油車,但對此許多大車廠卻表示,各國提出淘汰燃油車的計畫表太過激進,若真的如期進行,將會把整個汽車市場主動權交給中國,因為中國擁有目前最強的電池產業。

許多大車廠卻表示,各國提出淘汰燃油車的計畫表太過激進,若真的如期進行,將會把整個汽車市場主動權交給中國。

根據外媒《Reuters》報導,英國和法國相繼宣布在未來陸續淘汰燃油車,而作為汽車大國的德國也有意跟進,但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主席 Roberto Vavassori 警告,汽車產業全面轉向電動車後,等於把電池生產交給中國廠商,甚至還有南韓和日本廠商參與競爭。

汽車產業全面轉向電動車後,等於把電池生產交給中國廠商,甚至還有南韓和日本廠商參與競爭。

目前歐洲品牌製造一台電動車,大約需要支付 4,000 至 7,000 美元的電池製造成本給中國廠商,若無法團結共同解決動力電池的供應問題,那將會失去汽車市場的主動權。因此 Roberto Vavassori 認為,歐洲需要一個合理的產業轉型計畫,而不是盲目禁止燃油車,各政府應該關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不是直接規定電動車產量。

Volkswagen 汽車製造部門負責人也表示,目前集團的電池供應是與南韓廠商合作,但仍希望歐洲提升在這領域的競爭力。

德國兩大汽車製造商 Daimler 與 Volkswagen 也對此發表意見,Daimler 老闆 Dieter Zetsche 指出,強制電動車佔比不是最優的解決方案。而 Volkswagen 汽車製造部門負責人也表示,目前集團的電池供應是與南韓廠商合作,但仍希望歐洲提升在這領域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