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廠提倡柴油比汽油還乾淨?最新研究卻直接以數據打臉!

2017/09/25 15:35 文/記者蘇銘翰

許多車廠在過去都曾表示,各界對於柴油車的批評有失公平,認為目前的柴油車,是有史以來最乾淨的,甚至比起汽油車還減少 20% 的二氧化碳排放。但代表歐洲 26 國、50 個組織的團體「運輸與環境(T&E)」卻在最新研究中打臉車廠的說法,直指柴油車相當骯髒。

德國運輸部的大型汽車看板,上面寫著「只要環保汽車、不要空氣污染。」(圖片來源:歐新社)

根據《T&E》的研究結果,若不只計算排氣管排放的氣體,綜合考量燃料精煉、車輛使用頻率、汽車零組件產製等因素,柴油車在其使用壽命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高達 42.65 噸,比汽油車的碳排放量多出 3.65 噸。《T&E》認為這項數據將可以揭穿車商的謊言。

先前英國 JLR(Jaguar Land Rover)集團總經理 Jeremy Hicks 表示,若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應該選擇汽油還是柴油引擎,其實對抗全球暖化柴油引擎較有幫助。但《T&E》卻打臉提出數據,柴油車從製造過程,包括生產原料的使用和運送,到使用和零件更換等,其汙染問題都較汽油車嚴重。

研究人員指出,過去 10 年來汽油引擎進展迅速,已能有效減少碳排放量,柴油引擎的優勢幾乎不復存在。(圖片來源:BBC)

研究人員指出,過去 10 年來汽油引擎進展迅速,已能有效減少碳排放量,柴油引擎的優勢幾乎不復存在。柴油車根本不是達成減少廢氣排放目標的必要手段,不但排放更多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還會排放出更多二氧化碳,平均售價也較汽油車貴 2,000 到 3,000 歐元。但對此研究,Volkwagen 集團仍強調,內部分析和「數個研究」顯示,柴油車的碳排放量比汽油車還要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