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知識文】世界最長開車路線是哪一條?Youtuber 幫你解密(內有影片)

2017/10/03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熱愛開車的人,相信都曾在台灣開車環島旅行過,不過台灣環島距離頂多 1,000 多公里。不過許多人會好奇,究竟世界上哪一條路線的開車距離最長呢?便有 Youtuber 針對此事提出解答,結果原來是從葡萄牙一路開到俄羅斯。

許多人喜愛公路旅行,一路享受開車的樂趣。(圖片來源:google.com)

擁有 16 萬訂閱的 Youtuber「Half as Interesting」,影片針對各大洲進行分析,從非洲最南端,一路開到俄羅斯的最東邊位置,然而會因為遇到埃及的蘇伊士運河,必須仰賴船運來運送汽車,儘管在這地方有三座橋,但無法歸類在公路行駛的一部分,由於這原因,無法被計算為開車最長的距離路線。

澳洲儘管沒有以上的困擾,不過行駛一圈約 4,000 多公里,也不是開車最長的距離。從北美開到南美也有望成為最長的開車距離路線,然而中間遇到巴拿馬運河,以及更重要的達連地塹(Darien Gap),使得南北美洲在這段沒有任何公路可穿越。因此北美從加拿大的 Prudhoe Bay 一路開到巴拿馬的 Yaviza,距離為 12,070 公里,也不是最長的開車距離路線。

那世界最長開車距離路線是哪一條呢?答案揭曉,是從葡萄牙的 Sagres,一路延伸到俄羅斯的 Khasan,距離為 14,043 公里,必須連續開車 6 天 19 個小時才能完成這趟公路旅行。

【世界最長開車距離影片】

【看更多】

台灣非豪華車售後服務滿意排行榜出爐

Luxgen S3 電動車開放試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