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泊車不稀奇,你知道什麼是泊手機嗎?(內有影片)

2017/10/07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從小父母就教導不要一心二用,但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卻有越來越多駕駛把父母的教導拋在腦後,總是一邊開車一邊滑手機,甚至成為亞太區重大車禍傷亡案件中的元凶之一,但仍沒有太多民眾當作一回事,對此世界汽車聯盟(FIA)發起「#ParkYourPhone」活動。

【#ParkYourPhone 宣導影片】

針對亞太區駕駛人的用車習慣,Ford 調查發現,有 43%的父母承認自己或認識的人曾經差點因此發生車禍;有 1/4 的年輕女性表示曾經在手握方向盤時,拿手機拍照或自拍;甚至超過一半的人表示曾在開車的時候邊吃東西或喝飲料。可見駕駛分心幾乎成為常態。

【#ParkYourPhone 宣導影片】

為了宣導正確的駕駛觀念,世界汽車聯盟(FIA)發起「#ParkYourPhone」活動,呼籲用車人在行駛車輛時避免通電話、傳簡訊等分心行為,停車時需要「泊車」,行駛時就該「泊手機」。

FIA 世界汽車聯盟主席 Jean Todt 強調,道路安全人人有責,如今全球每天有 3,500 人喪命於交通意外,其中就有許多是因為分心導致,呼籲每位駕駛、騎士、行人都應該認識到行進中用手機的危險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