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違停機車不要亂搬,一不小心可能被車主反咬一口!

2017/10/10 13:40 文/記者蘇銘翰

許多民眾都討厭違規停放的機車,尤其是擋到出入口的更是相當不方便,部分熱心人士會主動將機車移開,但這個舉動卻相當危險,若在移動過程中,不小心造成車輛毀損,可能會被車主反咬一口,吃上「毀損罪」的官司。

移別人車子是沒有違法的,但若是在過程中造成機車損傷,就構成了民法中的侵權行為,車主可以索賠。(本報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新北市中和交通分隊表示,以目前的法律,移動別人車輛是沒有違法的,但若是在過程中造成機車損傷,就構成了民法中的侵權行為,車主可以索賠,因此面對違停車輛,最好的辦法就是通知警方,若是在非私人場所,將可以依道路交通相關法規,移置或取締。

除了違停車輛以外,也經常可以看到騎士為了找停車位,努力的挪動別人的機車,與上述案例相同,移動並不犯法,但若造成車輛刮傷,車主就能索賠,尤其是遇到鎖機車龍頭的車輛,搬動過程困難,更要加倍小心。

面對違停車輛,最好的辦法就是通知警方,若是在非私人場所,將可以依道路交通相關法規,移置或取締。(本報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另外有部分不肖騎士會將別人的機車移出停車格,結果造成對方車輛違規停車吃上罰單,對此該車主可以進行申訴,舉證註銷罰單。不過並非每個停車格附近都剛好有監視器,因此停車時先拍照留存,而且要有明確的拍照時間,以利事後舉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