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護老人奇招:市區速限再降 20 km/h?網友罵翻:還嫌塞不夠!

2017/10/17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已經邁入老齡化社會,對行車安全形成嚴峻考驗,不管是高齡駕駛、機車騎士,或是老年行人,都更容易造成意外事故的產生,雖然交通部祭出 75 歲以上駕駛換照的策略,但成效並不顯著,如今又有官員提出,要將市區速限從 40km/h 降到 20km/h,慘遭網友一致撻伐。

有官員提出,要將市區速限從 40km/h 降到 20km/h,慘遭網友一致撻伐。(本報資料照)

日前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出席「2017 失智症防治照護研討會」,談到交通環境對老年人口的不友善,希望建立高齡友善社區,應該要將市區速限從 40km/h 降到 20km/h,才能讓更多老年人得以作出反應,就算發生交通事故,傷害也不會太大。

對於這項提議,網友紛紛氣炸表示,「平常已經夠塞了,現在還要讓那些路隊長合理化」、「腳踏車都可以騎超過 20km/h 了」、「以後官員都不準配司機,叫他們自開車上班」、「有誰有辦法把台灣官員的智商從 0 變 100」、「乾脆機車都用牽的、汽車都用推的好了!」

最重要的並非速限,而是用路文化,要尊重行人,也要尊重其他用路人。(本報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今年 2 月,全台 15 個縣市老化指數破百達 100.18,也就代表台灣 6 成 8 的縣市老人比小孩還多,其中又有許多失智人口,導致政府在今年將市區速限降到 40km/h 後,現在又想再降,但最重要的並非速限,而是用路文化,要尊重行人,也要尊重其他用路人,同時遵守交通規則,就能有效減少許多交通事故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