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庭房車為何需要操控性?新年式 Ford Focus 賽道體驗後感想

2017/10/23 19:10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福特六和汽車在 10 月 13 日發表新年式 Ford Focus,不僅將動力陣容重新調整,只留下 1.6 升自然進氣,以及 1.5 升 Ecoboost 180 渦輪增壓引擎兩種外,配備方面也進行微幅調整。在發表會結束後,福特六和也安排的三道關卡給予現場媒體體驗,包括卡丁賽道的繞場、操控體驗以及智能安全體驗三項。

發表會過後,福特六和也規劃了賽道繞場、操控體驗以及智能安全體驗三道關卡體驗。

就以 Ford Focus 的全球戰略車定位而言,現行販售的第三代車型其實已到銷售末期,不過就算要等到全新第四代 Ford Focus 國產發表,也至少還要 2 年的時間。因此這次的銷售陣容調整,預估就會直接賣到大改款,往後動力陣容變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就算如此,依然還是要繼續彰顯 Focus 的特質。

縱使 Ford Focus 已來到產品銷售末期,不過本身優異的操控特質,與以及安全科技配備仍是銷售特點,並藉由精心安排的關卡來實際體驗。

首先體驗的智能安全體驗項目,就是針對四門 Focus 全車型,以及五門 Ecoboost 180 頂級運動型標配的 BLIS 盲點偵測系統(含倒車來車警示),再進一步了解。讓車輛在時速每小時 20 公里以上偵測兩側接近的來車,並查看後視鏡警示燈來提醒駕駛。同時,倒車時此系統也具備任意車輛侵入行駛路線的危險告知。

實用的 BLIS 盲點偵測系統,除提醒兩側看不見的視覺死角外,後方突然侵入行駛路線的車輛也能立即警示。

除此之外,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體驗,也是 Focus 強調的科技項目之一。具備路邊平行,與倒車入庫的自動偵測功能。只要選定位置,按下自動停車按鈕,駕駛只需要更換檔位與控制煞車,並新增倒車顯影來清楚查看路況。只是這配備只有最頂級的 Ecoboost 180 頂級運動型才有,稍嫌可惜。

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多了倒車顯影裝置,不過卻要最高的五門 Ecoboost 180 頂級運動型才配有。

↓↓ 往下看新年式 Ford Focus 的操控表現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