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打造舒適又耐用的座椅?Ford 靠的竟是這款「屁股」!(內有影片)

2017/11/01 15: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全球各大車廠在製造車輛時,已經廣泛運用多項機器人科技,而 Ford 更開發出一款「機器人試車員屁股(Robutt)」,專門測試座椅耐用度與舒適度,讓新車的座椅符合大多數人的坐姿,並且已率先應用在新世代 Fiesta 的開發過程中。

全球各大車廠在製造車輛時,已經廣泛運用多項機器人科技,而 Ford 更開發出一款「機器人試車員屁股(Robutt)」。

根據 Ford 工程師 Svenja Froehlich 表示,過去測試座椅只能進行簡單的上下移動,但這款「機器人試車員屁股」卻能模擬出人臀部的移動,同時還可以演示出進出車輛時的座椅表現,一次實驗中,就可以模擬 2 萬 5000 次不同坐姿,也就是說,測試一款汽車座椅乘坐 10 年的表現,只需要 3 週就能完成。

以往測試座椅只能進行簡單的上下移動,但這款「機器人試車員屁股」卻能模擬出人臀部的移動。

「機器人試車員屁股」之所以如此神奇,是由研究人員先在汽車座椅上放置壓力感應裝置,邀請體重、體態不同的真人坐進去,記錄下各種姿勢分析後,衍生出不同的坐姿模型,傳輸給機器人手臂,操控機器臀部在汽車座椅上進行反複試驗,找到最舒適的座椅設計。

【機器人試車員屁股影片】

目前「機器人試車員屁股」已經運用在新世代 Fiesta 的開發上,相較於品牌其他車款,Fiesta 屬於入門車款,座椅材質與舒適度方面都較為遜色,但透過「機器人試車員屁股」,卻能在不提高生產成本的情況下,打造出最舒適的座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