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5 升渦輪引擎成車廠新寵兒!各家動力數據攤開檢視

2017/11/08 09: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日益嚴苛的引擎排放法規下,許多車廠早已藉由渦輪增壓系統,取得更充沛的動力表現,並順勢提升燃油效率與降低排汙。使過往暢銷的排氣量級距,從原本 2.0 升、1.8 升降到 1.6 升,現在則是由最新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主宰,如 Ford、Honda、Volkswagen 以及美國 GM 集團等大廠,都有自身開發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

許多大廠都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選,在台灣市場的選項也越來越豐富。

Ford 汽車早在 2015 年就導入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並搭載於休旅車 Kuga 上。隨後同年底登場的小改款 Focus,也成為這款新渦輪引擎的受益者,動力表現為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峰值扭力 24.5 公斤米表現。在國外更有採用 3 缸設定的高性能版本,輸出馬力更達 200 匹(Fiesta ST),但台灣市場無緣見到。

早在 2015 年就導入台灣市場的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表現。

台灣休旅非常熱銷的 Honda CR-V,日前發表全新第 5 代車型。其中最受矚目的,即為 Honda 全新開發的 1.5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相比過往 2.4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在排氣量縮減近 0.9 升下,依然有著 193 匹最大馬力、24.8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整體動力的表現硬是比同級對手多出些。

Honda 全新開發的 1.5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則有 193 匹最大馬力、24.8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

去年底推出國外小改款的 Volkswagen Golf,同時新增一具 1.5 TSI Evo 新排氣量引擎設定,並提供節能取向的 130 匹馬力,以及標準 150 匹兩種版本,峰值扭力則為 20.4 與 25.5 公斤米,雖然沒有比過往 1.4 升 TSI 引擎有明顯進步,但由於多了主動式汽缸間歇系統,使油耗表現較以往更進步,未來導入台灣也備受期待。

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新增一具 1.5 TSI Evo 引擎,並有 130 匹馬力,以及 150 匹兩種版本,峰值扭力則為 20.4 與 25.5 公斤米。

最快在年底台北車展發表的三菱 Eclipse Cross,近日乘著日蝕天文現象成為話題車款。預料台灣市場將搭載,全新開發的 1.5 升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163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表現,雖然表現沒有其它品牌這麼亮眼,不過仍具備 9.8 秒完成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的實力(CVT 變速系統)。

預計年底發表的三菱 Eclipse Cross,搭載全新開發 1.5 升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有著 163 匹最大馬力 25.5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

至於 GM 集團的 1.5 升 Ecotec 渦輪增壓引擎,雖然台灣市場不會看見,但廣泛用於旗下 Chevrolet、Buick 等品牌新車上,且獨特的中置燃油直噴技術,與可變機油排量結構的設計,使此具引擎在眾多 1.5 升渦輪引擎當中相當有名,且 169 匹馬力輸出,以及 25.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表現也在水準之上。

GM 集團的 1.5 升 Ecotec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69 匹最大馬力和 25.5 公斤米峰值扭力,但台灣市場目前還看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