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評時下大螢幕潮流!Mazda 強調:駕馭樂趣才重要!

2017/11/10 18: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從許多品牌新車上可以發現,各家品牌都推出越來越大的觸控螢幕,甚至超過 10 吋以上,除了可以顯示更多行車資訊以外,也提供相當豐富的娛樂功能,但 Mazda 卻對此現狀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大螢幕並不是車輛的重點,真正要注重的仍是駕駛樂趣,而這項理念也體現在 Mazda 兩款全新概念車上。

Mazda 認為螢幕只是一種技術演示,並不是越大就越好。

根據外媒《TheVerge》報導,Mazda 在今年東京車展上推出 2 款概念車,分別預告未來 Mazda3 與 Mazda6 的設計雛形,在闡述設計概念時,Mazda 指出,「汽車行業被越來越大的螢幕給統治。儘管能提供駕駛所需的大量數據,但這些大螢幕也很有可能妨礙到駕駛的視線。」

Mazda 指出,當前車載的螢幕已經讓駕駛者接收的信息「超載」,希望能專注於駕駛,而不是讓人眼花繚亂的螢幕。

對於未來的車款,Mazda 認為螢幕只是一種技術演示,並不是越大就越好,更重要的是「人車應該合為一體,就像馬與韁繩那樣」,而從 Vision Coupe 與 Kai Concept 的內裝來看,都可以發現,方向盤才是這輛車的主導者,影音資訊螢幕則埋藏在中控台中。

從 Vision Coupe 與 Kai Concept 的內裝來看,都可以發現,方向盤才是這輛車的主導者。

雖然 Mazda 去年僅製造約 120 萬輛汽車,仍屬於小車廠的範疇,但在各國的銷量已經逐漸上升,再加上即將推出的全新 Skyactiv-X 引擎,不僅油耗表現更突出,性能也更加提升,配合上 Mazda 強調駕馭樂趣的品牌理念,預計會更受到熱血車迷的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