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科技電眼未啟用 車友瘋傳假照:小心被罰!

2017/11/20 17:10 文/記者曾健銘

臉書社團「聯結車大貨車大客車啦啦隊運輸業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近日來瘋傳一張圖片,內容表示:「各位群友請注意,國道 1 號中山高南下林口昨晚監視器已裝好啟動。違規一次罰 4 千,請大家小心。龜山字﹝龜﹞字下方圓孔。」附上的照片也清楚可見指示牌上「龜」字有個明顯的圓孔,網友直指就是拍攝違規的錄影鏡頭。

網路瘋傳國道警察安裝針孔攝影機取締違規,攝影鏡頭藏在「龜」字下方,但經證實該張照片為合成照。(記者曾健銘翻攝)

對此,國道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今日出面澄清,因國道 1 號林口路段的匝道尖峰時段經常雍塞,且常有民眾檢舉車輛違規插隊,因此國道警方今年在國道 1 號林口交流道匝道安裝高解析度攝影鏡頭,專門取締違規插隊,但尚未啟用。

實際鏡頭安裝在指示牌正上方,清楚可見。(記者曾健銘翻攝)

且經警方檢視後確認,指示牌上並無圖片上的圓孔,照片應為造假,實際鏡頭安裝指示牌上方,清楚可見,警方也呼籲,匝道上違規插隊可裁罰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看更多】

電動機車與「電動自行車」到底哪裡不同?

日本人為何不愛買美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