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 55 年零車禍!美傳奇司機透露關鍵原因.....

2017/11/28 12:3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UPS

對於許多駕駛來說,要在漫長的行駛生涯中完全零事故,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更遑論一天開車時數超高的貨車司機,不僅要防止自己因為疲勞駕駛,還需要提防各種三寶突如其來的意外,而美國一位快遞司機卻實現了安全行駛 55 年無事故記錄的壯舉,並分享其駕駛訣竅。

美國一位快遞司機卻實現了安全行駛 55 年無事故記錄的壯舉,並分享其駕駛訣竅。

美國快遞業龍頭 UPS 設置有優良駕駛名人堂,必須 25 年行車零事故紀錄才能獲此殊榮,而且對零事故的判斷相當嚴苛,幾乎將所有意外都視為「可以避免」,包括倒車時刮到車身,或是開車碰到樹枝造成後照鏡破裂等都算在內,因此要成為零事故司機非常困難。

現年 77 歲的 Tom Camp 便是 UPS 優良駕駛名人堂的一員,甚至長達 55 年的職業生涯中完全沒有發生任何事故,是目前 UPS 公司的紀錄保持人,而且工作地點還是每年有數個月被冰雪覆蓋的密西根州,當地政府更將 10 月 18 日設為「安全行駛意識日」,以此表揚 Tom Camp 這位老司機。

對於如何在這麼漫長的駕駛生涯中達到零事故,Tom Camp 指出防衛性駕駛的重要性。

對於如何在這麼漫長的駕駛生涯中達到零事故,Tom Camp 指出防衛性駕駛的重要性,「你需要假設其他的司機都不像你這麼清醒。如果能想像路上的另一個司機正在神遊、做白日夢,你就會開得特別小心。」同時 Tom Camp 強調,注意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盡量避免更換車道,並且非常討厭邊開車邊講手機或傳簡訊的駕駛人。

在 UPS 的 102,000 名司機中,9,349 人已經駕駛了 25 年以上,同時沒有發生過任何可避免的事故,在這之中有 91 人已經達到 40 年之久,更有 10 位司機已經達成 45 年沒發生一起事故的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